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推动市委巡察向村(居)延伸——五论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特约评论员 越清人 2018年12月24日10:05:50 

  全市清廉村居建设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推进会吹响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集结号,市委巡察机构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对焦,同向发力,把巡察利剑直指农村基层,切实发挥巡察“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为清廉村居建设和农村“三资”管理提供政治保障。

  市委巡察向村(居)延伸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纳米”的有效利器。一个村要建设好和发展好,首先要推动党的建设在基层实起来、严起来、硬起来,使其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今年4月份,市委在下王镇部署开展巡察向村(居)延伸全覆盖试点,为的就是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不断增强被巡察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抓关键之人,盯关键之事。推动清廉村居建设和规范“三资”管理关键在人,关键在责任落实。村级巡察要始终立足于政治巡察的定位,着力发现村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问题,倒逼农村党员干部把建设清廉村居和规范“三资”管理的直接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政令畅通。要始终聚焦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三资”问题,着力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形成清正廉洁的农村基层政治生态,为清廉村居建设打实基础。

  市委巡察向村(居)延伸,既要着力于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更要站在推动乡村振兴的高度抓整改、促发展。农村基层党组织要针对反馈的问题精准整改,保证点上个性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要由点及面,透过巡察发现的问题看到本质,从偶然中找到必然,从个性中总结共性,及时在面上开展专项整治,做到举一反三、边巡边改,放大巡察的遏制、治本功能,实现“巡察一处、净化一片”的效果。巡察组要常“回头看看”,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既看整改了哪些问题,还看哪些问题没有整改,对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必须严肃问责。

  利剑已出鞘,无功不收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度聚焦政治巡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打好村级巡察攻坚战,让巡察利剑在基层生威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辑:钱俊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失职必追责——四论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用“二十八条”严管基层公权力——三论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聚焦“四清+”目标 聚力共建清廉嵊州
牵住农村集体“三资”牛鼻子——二论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文化生活
首届“雕圣杯”根雕现场创作大赛开赛
头痛头晕没力气 回笼觉为何越睡越累?
Angelababy皮革宽腰带勾勒玲珑腰线
不化眼妆的孟美岐失去气场还颜值垫底?
混动车型六连发大众能射中新能源靶心吗
穆里尼奥:没有曼联我未来不会差
《龙猫》重映 “情怀牌”击中目标观众
王学圻 20年后再演话剧,熟悉又胆怯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盘点完成了的2018年民生清单
人大外事委就美签署涉藏消极法案发声明
桥梁、港口码头、城市轨道对外资不设限
中国妇女报推出40年40位女性改革人物
脱贫攻坚战中绽放的税务力量
比一比:40年,中国经济的飞跃有多大
国际要闻
美以"网络窃密"为由对两中方人员"起诉"
美国从叙利亚撤军 法国还得“靠自己”
日将从明年4月起定期发布外籍工人数据
土耳其总统表示将与伊朗继续加强合作
美方希望第二次特金会在2019年年初举行
普京经由互联网等渠道获取信息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