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2018嵊州市森林休闲旅游节启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吴燕钧 2018年12月24日10:05:51 

十大森林步道(古道)授牌仪式举行 400多人体验森林步道

(图为驴友体验森林步道。徐灿法摄)

  昨日,2018嵊州市森林休闲旅游节在里南乡叶村启动,并对全市十大森林步道(古道)授牌。市内外驴友共400多人体验了西施岩八宿屋森林步道。

  嵊州市十大森林步道(古道)评选活动,是在2016年嵊州市森林步道普查的基础上,经两年多的实地走访踏勘,综合步道地理位置、风景、文化等因素以及省林业局和绍兴市林业局的步道考评标准,通过嵊州发布网络投票,最后评选出全市十大森林步道(古道)。它们分别是:位于黄泽镇的红佛寺古道,位于里南乡的西施岩八宿屋森林步道,位于长乐镇、贵门乡的钱家岭古道,位于崇仁镇的温泉湖森林步道,位于浦口街道的高山流水古道,位于仙岩镇的嶀山古道,位于长乐镇、通源乡的太白云海古道,位于下王镇的覆卮山登山步道,位于石璜镇、王院乡的百丈飞瀑森林步道,位于谷来镇、竹溪乡的会稽山香榧古道。

  我市四山环抱,四水交汇,山川秀丽,生态优越,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7.2%,空气优良率常年保持在90%以上,环境质量位居绍兴市前列。特别是近年来,我市在获得省级森林城市的基础上,相继建成省级以上森林城镇、生态乡镇16个,市级以上森林村庄(绿化示范村)220个。

  十大森林步道(古道),条条都倾注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条条都是精选的嵊州美景。体验活动中,全体成员从岭根出发,途经摇铃岩、西施岩,最后返回叶村文化礼堂,耗时近1小时。长长的游走队伍,在宁静的山林间留下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里南乡还特地安排了溪滩叠石头比赛、自由摄影采风、农户自制白酒评比、嵊州小吃品尝等活动,让参与人员得到了全方位的体验和感受。

编辑:钱俊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发布森林休闲养生区夏季森呼吸指数
走进森林休闲养生区:南山湖——剡溪源头一明珠
我市“十佳森林休闲养生区”评选揭晓
2012浙江(嵊州)森林旅游节暨绍兴市第四届森林休闲节开幕
>>文化生活
首届“雕圣杯”根雕现场创作大赛开赛
头痛头晕没力气 回笼觉为何越睡越累?
Angelababy皮革宽腰带勾勒玲珑腰线
不化眼妆的孟美岐失去气场还颜值垫底?
混动车型六连发大众能射中新能源靶心吗
穆里尼奥:没有曼联我未来不会差
《龙猫》重映 “情怀牌”击中目标观众
王学圻 20年后再演话剧,熟悉又胆怯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盘点完成了的2018年民生清单
人大外事委就美签署涉藏消极法案发声明
桥梁、港口码头、城市轨道对外资不设限
中国妇女报推出40年40位女性改革人物
脱贫攻坚战中绽放的税务力量
比一比:40年,中国经济的飞跃有多大
国际要闻
美以"网络窃密"为由对两中方人员"起诉"
美国从叙利亚撤军 法国还得“靠自己”
日将从明年4月起定期发布外籍工人数据
土耳其总统表示将与伊朗继续加强合作
美方希望第二次特金会在2019年年初举行
普京经由互联网等渠道获取信息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