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认清形势 用好机遇——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本网评论员 2019年01月15日10:37:00 

会议现场(马玉龙 王勇吉 摄)

  刚刚召开的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扎实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再上新台阶。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绍兴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等这些重要会议精神,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绍兴市委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坚定不移抓机遇、用机遇,变外部压力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用好机遇,首先要认清机遇,把握嵊州发展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期的深刻内涵。放眼全国,中央持续深入推进“一带一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联通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为我们扩大开放创造了有利条件。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我们融入区域协同发展带来了更强赋能,我们要把握好国字号战略带来的新机遇。放眼全省,嵊州是大湾区的纵深腹地、大花园的有机组成、大通道的区域中枢,是杭州、宁波、金义三大都市区一小时经济圈的交汇处,承接转移的优势非常突出,我们要把握好全省“四大建设”带来的新机遇。而从最初的杭甬到现在的杭绍甬,充分说明整个绍兴在全省的地位和分量都在上升,嵊州作为绍兴地区与宁波相邻的一分子,要建设甬绍同城化先行区,我们要把握好杭绍甬一体化同城化带来的新机遇。随着两条铁路尤其是杭绍台高铁的建成通车,嵊州东联宁波、西通义乌、南至温台、北接沪杭都将更方便,真正成为浙东交通枢纽型城市,迎来更大的开放发展空间,我们要把握好高铁建设带来的新机遇。此外,百年越剧诞生地、浙东唐诗之路核心区、全省唯一的浙江小吃文化之乡和中国小吃文化名城,都为打响城市品牌提供比较优势,我们要把握好文化创新传承带来的新机遇;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嵊州初步形成持续稳定的金融环境、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优质一流的服务环境、美丽宜居的生态环境,城市吸引力不断提升,我们要把握好环境优化带来的新机遇。

  用好机遇,要读懂嵊州在新一轮发展中所具备的优势条件,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前进动力。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市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转型呈现新态势、发展动力得到新加强、城乡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民生福祉取得新成果、社会稳定局面得到新巩固、党建质量实现新提升。一年来的成绩充分证明,市委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致力创新,找准了一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正确跑道。一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只要全心投入拿出主人翁的态度、责无旁贷挑起主力军的重担、踏踏实实付出“店小二”的服务,嵊州的党员干部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题、没有跨越不了的难关。这些,都为我们抓机遇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现场(马玉龙 王勇吉 摄)

  用好机遇,关键在于立说立行,拿出时不我待的干劲。我们要切实承担起高水平建成“三个嵊州”的历史重任,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统抓三年,步步推进,力争到2021年底进入综合经济实力县市区全省“30强”。要守住底线,稳中求进,以更加积极的政策、更加攻坚克难的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要拉高标杆,敢于争先,践行“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工作要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努力在绍兴走在前列。要扬长补短,彰显优势,不断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打造具有标识度和影响力的嵊州品牌,形成更加协调的发展格局。

  机遇稍纵即逝,所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让我们抓住用好战略机遇,在迎接和战胜挑战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持续深入推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努力把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委召开离退休老领导座谈会
市委召开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徐建役讲话
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嵊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文化生活
拍摄者、照片当事人讲述图片展背后故事
流感袭 儿科忙 如何才让孩子少受罪
养眼 娜扎红白西装甜酷有型 花式秀美腿
常吃几种水果 让你的皮肤越来越水嫩
劳斯莱斯2018年销量创新高 中国占比20%
CBA全明星赛突出娱乐元素 南方队获胜
漫改真人剧爆款,正在来的路上
疗伤音乐做够了 蔡健雅想做可爱小女孩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聚焦2019绍兴市“两会”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减税更大规模 降费更加明显
回顾2018太空探索之旅:114次轨道发射
2019交通部要做这些
中国去年向全球输出1.4亿人次游客
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全线下调
绍兴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国际要闻
纽约:中国零售业相关企业拓展商机
日俄岛争再起波澜
也门胡塞武装威胁向政府军发动更多袭击
日本八成民众“不信任”官方数据
乘客持枪坐飞机 美政府"关门"殃及安检?
马克龙发公开信吁民众议国事 摒弃示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