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市人大代表曹晓斌:建立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提升金融服务效能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实习生 相丹萍 2019年01月16日10:31:43 

访市人大代表、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绍兴嵊州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副行长曹晓斌

  “两会”即将召开,近段时间,市人大代表、浙江泰隆商业银行绍兴嵊州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副行长曹晓斌,每天都会到我市的中小企业走访,了解企业融资方面碰到的困难,为他撰写的建议做最后完善。

曹晓斌(右)

  曹晓斌在我市从事金融工作已经18年了,一直以来,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以及中小企业的发展问题,都是他比较关注的。特别是去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加大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积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因此他今年重点就这个问题准备提出建议。“一方面中小企业苦恼融资难、融资贵,另一方面银行也会因中小企业的各种不确定因素,而不敢放贷。”因此,曹晓斌建议各相关部门和银行,能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整合各方信息资源,建立一个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借助平台“撮合”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难题的症结在于银行与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曹晓斌直言,中小企业融资风险与对外担保(民间借贷)、银行融资总额、实际销售融资比、销售收入等关键指标密切相关,但企业的这些数据,银行核实起来存在着一定的困难。

  “该平台应该具备银企基础信息、综合服务、评价与培育、风险预警与诊断等四大类功能,并能免费提供给银行使用。”曹晓斌说,如果有这样一个平台,不仅银行可以看到到底哪些中小企业有融资困难,中小企业的企业主们也可以通过该平台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成为我市银行等金融机构与中小企业之间的一个互动平台。同时,金融机构也可以借助该平台,开发出更多符合民营和中小企业融资短、小、频、急等特点的业务和产品模式,有效解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难题。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政协委员周芝英:从“送出去”到“领进来”
市人大代表吴国灿:不忘为民初心 真抓实干履职尽责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应汉军:青石上刻下岁月传奇
流感袭 儿科忙 如何才让孩子少受罪
欧阳娜娜西装大片 诠释简单利落甜酷风
一个动作瘦全身 每天轻松简单瘦!
英菲尼迪QX Inspiration概念车亮相北美
不服不行,这就是亚洲天王
周星驰:《新喜剧之王》结局不再遗憾
《国家宝藏2》王菲不难请,国宝很难选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聚焦2019绍兴市“两会”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六个强化”确保央企效益稳中有增
商务部:有信心推动对外贸易稳中提质
经核实2017年GDP总量为820754亿元
新公务员法亮点解读
2018起诉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犯罪5万余人
铁路货运增量行动干出这样一份成绩单
国际要闻
俄罗斯就争议领土“敲打”日本
嫦娥四号登月图片视频假的?NASA澄清
伊朗发射卫星失败 准备发射另一颗卫星
美开出挽救《中导条约》条件
联合国先遣队在也门遭袭
美政府停摆27天:民主党对总统发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