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政府买单 社区学院茶艺师培训班送技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陈君贤  2019年01月16日10:14:32 

  “像等级较高的铁观音,一定要控制水温,用98度以上的沸水冲泡,会更加突出兰花香的滋味……”1月14日晚,在社区学院茶艺培训教室里,专业教师一边讲解乌龙茶的冲泡技术要领,一边给学员们演示,随后,40位学员按照老师的要求,一丝不苟地操作练习。这是当时正在授课的茶艺师培训班上的一景。

  吕女士来自贵门乡,茶叶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以前主要靠炒制龙井茶、白茶增加经济收入。近年来,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对茶饮质量的要求也高了。她看准这个商机,前来报名参加茶艺知识的学习,今后打算自己在村上开一家茶餐厅。“这几年,我们贵门的乡村旅游发展很快,我想利用学到的一技之长满足游客需求,同时提高自家茶叶的附加值。”正在练习茶艺的吕女士说。

  在培训班里,像吕女士那样来自农村的学员属于大多数,也有一些学员是城区的下岗职工、失业人员,都是冲着提高自身素质来的。大家都认为“技多不压身”,学了技术总有用武之地,即使毕业后不能马上从事茶艺专业,今后也可以把自己的技能渗透到各个岗位上。学员们都表示,像这样政府买单让农民免费学习技能的培训班真的很好。

  本期茶艺师免费培训班自去年12月27日开课以来,学员们已按照培训计划学习了茶艺基础理论、鉴茶基础知识、饮茶与健康、茶具选配、茶艺基本礼仪、泡茶基本手法、绿茶冲泡等课程。接下来,还要学习白茶、花茶与红茶的冲泡,以及实践练习、应知应会考试,计划到1月24日结束。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砥砺前行的嵊州终身教育
市社区学院以“四个式”做好司法矫正工作
社区学院成为绍兴市首批红十字会参与养老服务培训基地
绍兴市司法局社区学院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
>>文化生活
中国(嵊州)首届根雕现场创作大赛访谈
流感袭 儿科忙 如何才让孩子少受罪
养眼 娜扎红白西装甜酷有型 花式秀美腿
常吃几种水果 让你的皮肤越来越水嫩
劳斯莱斯2018年销量创新高 中国占比20%
CBA全明星赛突出娱乐元素 南方队获胜
漫改真人剧爆款,正在来的路上
疗伤音乐做够了 蔡健雅想做可爱小女孩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聚焦2019绍兴市“两会”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加拿大人罗伯特因犯走私毒品罪被判死刑
加总理称中国"随意"判死刑 外交部回应
坚持知行合一 严肃党内生活
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曾荫权刑满获释
十省份2018GDP数据 现“9万亿俱乐部”
嫦娥四号怀揣着哪些国际范儿法宝?
国际要闻
日俄岛争再起波澜
也门胡塞武装威胁向政府军发动更多袭击
日本八成民众“不信任”官方数据
乘客持枪坐飞机 美政府"关门"殃及安检?
马克龙发公开信吁民众议国事 摒弃示威
美司法部长候选人:通俄门调查应完成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