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细心体贴的好护工——记十佳新嵊州人、市康复护理医院护工组长黄安庆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实习生 凌慧佳 2019年01月18日11:27:12 

  凌晨4点多,天还没有亮,黄安庆就已经开始一天的护理工作。烧上一壶开水,帮老人洗脸、擦身、换衣服……他每天需要护理7位老人,其中5位生活不能自理,洗漱喂饭、擦身排泄等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都需要人悉心照料,对护理人员的素质和业务能力要求非常高。这些在别人眼中又累又脏的活,黄安庆早已习惯。

  黄安庆今年45岁,老家在安徽芜湖,2008年来我市,现任康复护理医院八病区护工组长。已有10余年护理经验的他一贯热爱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为病人提供人性化服务,深受患者、家属和同事好评,也一直是其他护工的好榜样。“我住进医院三年了,都是他在照顾,很耐心很仔细,从不对我发脾气。”患者桑培祥告诉记者。

  黄安庆细心体贴的服务,让他在这10余年时间里获得了不少荣誉。2010年-2017年间,他多次获得优秀护工、服务之星、先进护工组长、先进工作者等奖项。不过对黄安庆来说,最高兴的还是得到病人和家属的肯定。姚大伯今年82岁,在黄安庆刚做护工时就住进了医院,这10年来一直都是他在悉心照料。“老人的儿子在绍兴,一个月过来两次,每次都会说‘黄师傅,我老爸全靠你们了,非常感谢’,能得到病人家属的肯定,我是非常高兴的。”黄安庆说。他护理老人的耐心和细心,也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妻子樊米花。樊米花说:“这工作就是需要孝心和爱心,我觉得蛮好的,所以后来我也跟着他出来做护工了,我们两个人合作,对不同性别的老人都可以周到地料理。”如今,他们两人已成了医院护工队伍里的“黄金搭档”。

  “我来嵊州工作10来年了,跟病人有了很深的感情,嵊州就是我的第二家乡,这次获得荣誉,是对我的最好的肯定,我会在业余时间学习更多护理知识,尽最大努力缓解病人痛苦。”黄安庆告诉记者,为更好地和老人沟通,他和妻子正努力自学嵊州话。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白秋菊:热心又有爱心的服务之星
员工们的好大姐——记十佳新嵊州人、市中天利电子电器厂裘亚荣
>>文化生活
魏金枝:“中国最成功的一位农民作家”
流感袭 儿科忙 如何才让孩子少受罪
Angelababy复古优雅挑战梦幻滤镜
时(显)髦(瘦)小心机 在寒冷时节美出花
迈腾夺得两连冠 德日胶着一线阵营
里皮再现神奇换人 中国队4分钟逆转泰国
春节电影扎堆 各大片“放大招”应对
让综艺从“明星制造机”还原本来面目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聚焦2019绍兴市“两会”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国经济总量首次突破90万亿元大关
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丁荣祥接受审查
个税APP更新,不再强制填写房东信息
2018国家科技奖励启示
2018年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平稳
目前已为农民工追发工资待遇57亿元
国际要闻
联合国维和部队驻马里营地遇袭
俄民众走上街反对“向日本移交领土”
全球最高龄男性去世享年113岁
乍得与以色列恢复外交关系
津总统提前结束出访以应对国内局势
以拦截一枚向戈兰高地北部发射的火箭弹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