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西白山美丽区块 联村路成了富民路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峰 2019年02月11日15:34:33 

  正月初二,记者驱车穿梭于蜿蜒曲折的山间公路,来到西白山南麓嵊州市长乐镇小昆村。

  西白山植被覆盖率高达94%,自然生态资源得天独厚,但过去因为交通承载能力低、联村路不畅、道路狭窄等问题,导致游客不多且以一日游为主。

  近年来,嵊州以建设西白山美丽区块为契机,打通了小昆、葛英、三王堂、白雁坑四村联村公路,形成了旅游内环线,实现了沿线旅游资源的串珠成链。

  小昆村四面环山,粉红色民居层层叠叠,鳞次栉比,被网友誉为小布达拉宫,因为交通闭塞,这里一度鲜为人知。联村公路打通后,村里顺时应势,进行了外墙立面、庭院围墙、道路等改造,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上海、江苏等地都有客商有投资意向。”村支书马立校说,村里原有的两间破旧校舍改造后成功招租,每年为村集体增加近10万元的收入。

  从小昆村出发,沿着内环路一直向东来到山口村葛英自然村,这里因海拔高、自然生态好,成了不少驴友露营观星的目的地,很多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以前要挑着茶叶和笋干沿着村中小路出去卖,现在游客多了东西经常供不应求。”村民邢福荣笑着说,自从通了联村公路,自家也办起了民宿,一到节假日经常一房难求。

  从葛英自然村到白雁坑村的道路两侧,地质文化遗迹、高山湿地等自然景观令人叹为观止。白雁坑村支书钱秋华告诉记者,随着游客越来越多,村里正在拓宽一条狭窄的道路,方便大巴通行,村民也自发捐款近50万元支持道路改造。

  近年来,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登山露营节、摄影采风节、香榧诗歌节等活动让西白山美丽区块人气爆涨。目前,区块内拥有民宿和农家乐48家,每年吸引游客约50万人次,直接营业收入超过1000万元,带动香榧、茶叶等农产品收入3000万元以上。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小小粮票见证百姓生活变迁
春节长假结束 养护肠胃可以开始了
林志玲曝二月封面 高冷神秘充满力量
过年了,难道不买个“红包”沾沾喜气吗
标致208电动版谍照曝光 续航超300公里
华丽变身的背后,卡塔尔足球做了什么?
《疯狂的外星人》春节档首部预售破亿
《飞驰人生》主演都变专业车手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这条关于中美磋商的消息
历久弥深——总书记的人民情怀
总书记来过我们家 农家炕头平伙香
一线科研人员:无论如何数据不能断
资本市场利多因素正在聚集
科学家首次解析硅藻的光合膜蛋白结构
国际要闻
马杜罗启动委内瑞拉史上最大规模军演
美媒称特朗普与民主党“战事不断”
“硬脱欧”或危及德国逾10万就业岗位
遭美重压 韩国分担防卫费首超万亿韩元
美政府又要“关门”?边境问题两党谈崩
民调:过半英国人支持推迟英国脱欧期限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