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甘霖镇不断增强经济发展硬实力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04月29日09:39:32 

做强做优载体平台 打造产城融合高地

甘霖镇(资料图)

  近段时间,甘霖镇工业副镇长马安平正在为上高工业园区的提升改造工程忙碌着。“目前已经完成了规划设计,接下来将进行招投标工作。”他告诉记者,他们在前期走访企业的过程中,不少企业主反映,上高工业园区作为甘霖镇的重要工业园区之一,却存在着缺少绿植、水渠污染严重、景观效果差等一系列问题,整个园区内还没有照明设施,这不仅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企业产业的发展,更是给企业以商招商带来了难度。

  “做好工业园区的基础设施等配套体系建设,是招商选资的先决条件。”马安平说,工业功能区是助力产业集群、推动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主战场,只要基础设施等配套体系建设好了,就能为投资商节约资金、时间和精力,也显示出甘霖镇招商选资工作的诚意。

  壮大产业园区平台,才能增强经济发展硬实力。今年以来,甘霖镇牢牢把握义甬舟开放大通道重要枢纽城镇和省小城市培育试点有利契机,立足产城融合,抓好镇南工贸区、上高和新禾小微园等“一区两园”平台建设,欲构建一个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产业发展体系。“我们将依托现有的机械制冷、电机电声、纺织服装等产业基础,加快动能转换,提升产业平台能级,全力打造‘个性化产业平台’,重点谋划打造制冷特色产业链。”据介绍,接下来,该镇还将挖掘发展潜力,谋划杭绍台高速东湖出口产业园,积极培育新增长极。

  政府部门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的推动者,应尽力帮企业解决难题。为此,甘霖镇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走企连心”活动,建立问题清单,完善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工作流转机制,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促使项目尽快落地,打好标准地、承诺制、中介提速、代办制、区域评价、流程优化等组合拳,力争做到开工前审批“最多80天”。到目前,镇南工贸区作为主要平台,基础设施配套已建设成形,入园企业7家,其中广瑞电机、慧玻科技、英格电器、好贝居等4家企业已投产运营;奥星制冷(一期)、优品科技等2家企业厂房建设已通过竣工验收。

  在科学规划产业的基础上,甘霖镇还把盘活闲置低效用地作为解决用地难题的重要抓手。据悉,该镇通过定期研究盘活闲置用地的工作举措,形成政府工作清单,建立项目协调督办机制和工作平台,强化部门之间、政府与企业之间的统筹联动,协调解决问题。

  据悉,甘霖镇对闲置用地、空置用地、低效用地进行全面摸排,结合土地性质、产权面积、业主意向、发展规划、产业特点等要素,建立详细工作台账。通过盘活闲置土地和厂房,建造标准化厂房,极大缓解了甘霖经济发展的用地瓶颈,还通过以商招商帮助甘霖寻找优质项目。目前,利用存量、低效土地盘活的绿健小微企业园和新禾小微企业园已经开始动建,并确保在年底建成投运,推动10家以上“小升规”培育企业入园集聚,达到要素集聚、产业集聚的目的。

  在做好招商选资平台的同时,甘霖镇还积极做好配套平台建设工作。围绕对接重大战略机遇,优化交通网络,全力保障杭绍台、金甬铁路、问越路南线等工程建设,加快形成“五横四纵”内联外通大交通格局。接下来,甘霖镇将优化城市配套,加快西城美院商贸综合体、越剧小镇等重大项目建设,启动雅沈湖——小黄山文化公园建设,规划高档次商住小区,打造一批地标性城市景观和特色建筑,增强集镇的要素资源的吸附力和承载力。同时,还将进一步拉大集镇框架,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速甘霖与城区的融合,主动去承接主城区功能的条件,打造产城融合高地。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甘霖镇:多形式多渠道招商 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一把手访谈|李剑光:育文明人 铸城市魂 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甘霖力量
甘霖镇积极为企业发展解难题
甘霖镇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
>>文化生活
崇仁古镇:江南水乡的魂魄
【名医大讲堂】严娟英——HPV及HPV疫苗
张佳宁古灵精怪 置身光影笑眼迷人
奢侈品牌拥抱数字化背后隐藏着什么
4大特点凸显车企新布局
谢军出任亚洲国象联合会中国独立区主席
剧透慎入 《复联4》别当史诗级大片观赏
新《封神演义》,雷人的不仅是群妖造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争做“一带一路”建设排头兵
浙大力推进文化与旅游行业扫黑除恶工作
彭宇行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基层减负进行时 工作流程“大瘦身”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揭晓 这些人获奖
“跑小青”奔跑在“最多跑一次”前沿
国际要闻
梅德韦杰夫自曝还没写博士论文
委外长遭美制裁 俄:停止对委勒索行为
斯里兰卡总统取缔两极端组织
马克龙施政措施未能令示威偃旗息鼓
冬季风暴将袭美中西部 逾千万人受影响
摩洛哥北部发生车祸16名偷渡者身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