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有一种信任叫“我找孟医生”——记嵊州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孟公平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裘赛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15:54:26 

孟公平简介:嵊州市妇保院主任医师,妇科主任,为嵊州市名医培养对象。1996年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22年来,他一直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分别于2000年、2014年赴省妇产科医院进修妇产科及腹腔镜、宫腔镜技术。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及熟练的手术技能。熟悉妇产科危重病人的抢救及各类疑难疾病的诊治,擅长各类宫腔镜及腹腔镜手术,是妇产科的中坚力量及学科带头人。专家门诊时间:每周四全天。

  “您好!孟医生在吗?”

  “在手术,你看病吗?他还要很久,你可以找其他医生先看一下。”

  “没关系,我等他!”

  这样的对话在妇产科频率很高。每天来找孟医生诊治的病人总是络绎不绝。有看病的、有咨询的,甚至有许多人耐心等上两三个小时,只是为了让孟医生看一下自己的检查单子。那孟医生有什么样神奇的魔法和魅力,让一个个病人,在医患关系偏于紧张的今天,对他如此信任有加呢?

  妇产科的男医师

  孟医生叫孟公平,是妇保院的妇科主任,永远笑眯眯,永远乐呵呵,同事们都亲切地叫他“老孟”。因小时候受伤,右脚留了小疾,老孟说“妇保院妇产科有两个男医生,脚有长短的那个就是我”。一句话,让我们看到了他幽默爽朗背后的自信与豁达。

  20年前,新的嵊州市妇幼保健院刚刚成立,当时还是小孟的孟公平和当时还不是妻子的韩桂贤双双因人才引进来到妇保院。第一次看见孟公平,涌上心头的第一个形容词就是:温润如玉。修长的身材,白晰的脸庞,微笑的眉眼,不说话就让人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刚刚走出校园的他,遇到的第一个挑战就是成了嵊州首个“妇产科男医生”。

  20年前的嵊州还比较封闭。常有妇产科患者前来就诊,一看到医生居然是个男的,那种紧张慌乱溢于言表,甚至有人落荒而逃。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孟公平也不急不恼,总是温温软软地说:没关系呀,我是医生呀,医生就是干这个的呀!你不要担心,会有护士陪同检查的。”慢慢地,病人从抗拒到接受再到欢迎,对这个“妇产科男医生”,人们最多的评价是“介和气的医生”。确实,不管患者多么难缠,孟公平总是不厌其烦,耐心解答到患者满意为止,甚至主动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给患者,24小时开机,方便他们随时咨询。

  人数众多的患友圈

  如今的老孟,已是妇保院的一张名片,他微信通讯录的朋友数字之多让人叹为观止。有时在朋友圈里看到共同好友,忍不住惊呼:“怎么你也认识老孟?”“怎么你也在他朋友圈?”……

  是呀,患者的朋友、朋友的朋友,因医结缘,最后都成了老孟的朋友。说起老孟,人们感受最大的就是不管他在休息还是上班,只要一个电话,不管这个病人是素不相识慕名而来的,还是朋友或朋友的朋友介绍过来的,他都会第一时间赶来医院。有时候在外地实在过不来,他也会把病人交接好,让同事协助接诊。当患者表示感谢时,他又是那样温温软软地说:“应该的呀,你们来找我是对我的信任,我还要谢谢你们呢。”

  慢慢地,一传十,十传百,接触过孟公平的人都被他的热情和真挚所感动,家人朋友一旦需要,第一个想起的就是孟公平了。

  就是认准你了

  工农社区的小燕是个二胎妈妈,她说认识孟公平十多年了,从素不相识到现在不是朋友胜似朋友。“我怀第一个孩子起就在孟医生那里检查,现在两个孩子剖腹产都是孟医生主刀的,现在大的12岁、小的5岁,两个娃娃一有头疼脑热我还是找他。”孟公平不是妇产科医生吗,孩子的病也看啊?小燕笑笑说:“他夫人是儿科大夫啊,一条龙服务。我的朋友们有妇科产科方面需要的,我都让他们去找孟医生,反正我是认准他了!”

  在老孟从医生涯的20年里,像小燕这样的产妇不计其数。他把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医院,奉献给了需要的人。无论寒暑,无论昼夜,无论是他轮休还是值班,手术室、分娩室、病房里总有他忙碌的背影。不管多危险的情况,不管多急躁的病人,孟公平总能让他们很快安定下来。他的一句暖心的话语,一个温柔的微笑,一个坚毅的眼神,一个幽默的玩笑,像定心丸、像强心剂,缓缓地注入患者心里,让人安定、踏实。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