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纪先生说案|何某等人贿选、职务侵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5月31日09:55:04 

一根藤上仨“毒瓜” 违犯党纪终被查

  编者按:今起,本网将通过曝光一些典型案例,教育和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团结一心打造好“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

  【基本案情】2013年底,时任某村党支部书记何某、村委会主任过某在村监委选举过程中,为使原村监委主任黄某继续当选,经与黄某事先商量,以村监委主任候选人过某某退出竞选为条件,于2014年至2017年分五次共同送给过某某现金20000元,其中何某与过某各出资9500元,黄某出资1000元。后来四人遵守“君子协定”,竞选也是“顺心如意”。

  当选村干部后,何某、过某等人为捞回贿选资金,将“魔爪”伸向了集体资金。他们联系到经营挖掘机业务的钱某,虚开了一份退宅还耕挖机款19000元的税务发票,经过某、何某、黄某签字审批后,从村财务套取现金19000元,扣除1000元开票费后,余下的18000元分别落入过某、何某的腰包,弥补了贿选的“损失”。此外,何某和过某两人还利用评议低保户申请资格的职务便利,分别收受低保户所送现金500元。2018年6月,何某、过某因上述错误受到开除党籍的处分,黄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

  【法条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

  【党纪链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二十八条党组织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有刑法规定的行为,虽不涉及犯罪但须追究党纪责任的,应当视具体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

  第七十二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一)在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和党内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

  (二)在法律规定的投票、选举活动中违背组织原则搞非组织活动,组织、怂恿、诱使他人投票、表决的;

  (三)在选举中进行其他违反党章、其他党内法规和有关章程活动的。

  【点评】对于村级班子换届选举,党和政府三令五申要严肃纪律,不准搞歪门邪道。偏偏这几个村干部,不仅送钱让候选人退出选举,事后还通过侵占、受贿来弥补贿选的损失,捞回成本,性质恶劣,影响极坏,最终难逃党纪的严惩,可谓“偷鸡不成蚀把米”。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陈醉云:留下诸多美文的嵊籍名作家
陈立文:儿童感冒防治和常见误区
海清近照曝光 裙装造型展现曼妙身姿
夏日炎炎 当为皮肤屏障上个“保险”
22项升级 2019款开瑞双优焕新上市
足协杯:韦世豪戴帽 恒大5:0横扫人和
梁静茹归来 像“上班族”一样生活了7年
低配版大女主戏不是古装剧的新出路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百名红通人员”肖建明回国投案
限塑令实施11年 塑料吸管消耗量惊人
新闻观察丨“浙”片蔚蓝 如何守护?
取消省界收费站:高速省界拥堵或将缓解
浙江最具竞争力的街道为什么是这里?
越玄乎越有卖点?认清"高科技产品"噱头
国际要闻
穆勒对“通俄门”报告首发声
前总统心腹落网 墨反腐行动引发关注
带这些物品到韩国,或被罚6万人民币
以议会投票决定解散议会重新举行选举
土美两国总统就双边关系等问题通电话
美警告欧洲盟国可能因与伊贸易受到制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