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真方便!这些村可享受“送药上山”服务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凌慧佳 通讯员 史晋榆 2019年07月01日08:50:35 

送药上山活动现场

  “大妈,你血糖偏高,平时饮食上要注意,也要适量运动,多来找我们复查几次。”拎着“送药服务”的药箱,黄泽镇药学服务点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嘱咐着。

  6月28日,我市5个“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揭牌,对应的5个行政村中的药学服务点也一并挂牌,并开展首次“送药上山”行动。

  山区景色宜人,但对那里的村民来说,生病了买药十分不易,往往得花个把小时翻山越岭进城去。为解决这个难题,我市在5月31日出台了《2019年嵊州市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建设实施方案》,分别在高新园区(三界)、崇仁、长乐、黄泽、石璜等5个乡镇各设置1个便民服务点。这些便民服务点将为偏远山区村民提供“送药上山”服务。

  此前,经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园区(三界镇)、崇仁镇、长乐镇、黄泽镇、石璜镇等单位摸底调研和药店主动申请,我市易心堂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上街药房、福益堂大药房有限公司、春天大药房有限公司、长乐镇健康大药房有限公司、利民药店有限公司等5家药店作为便民服务点。目前5家药店(便民服务点)对应5个行政村,分别在高新园区(三界镇)谢塘村、长乐镇水竹村、黄泽镇甲青村(下辖甲青、李家洋、华丰、大洋、坑边等5个自然村)、石璜镇三溪村和仙岩镇张溪村设立5个药学服务点。药学服务点上有服务电话,村民可自行联系。

  为让更多村民了解这一服务,当天还开展了安全用药宣传咨询、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公益活动,同时向村民赠送小礼品和防暑降温夏令药品,统一回收过期药品。“我公公有高血压,药是不能断的,村里的药店经常买不到,我们只能自己坐车到市区或者托人带到村里,非常不方便。”仙岩镇张溪村村民竹国萍告诉记者,有了送药上山的服务,只要打个电话药品就会送到家,方便了许多。

  今后,药学服务点将根据村民需求,在送药上山的同时,免费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开展安全用药指导、过期药品回收等服务。市市场监管局也将继续深入挖掘有潜力有条件的村和药店,作为新的便民服务点发展对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致城区公办幼儿园入园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一到夏季 湿疹、足癣、痱子轮番上阵?
欧阳娜娜最新大片 陈漫掌镜质感十足
坐飞机皮肤遭罪 偷师空姐机舱护肤秘籍
吉利发布博越PRO官图 动力升级
上港客场点杀全北现代晋级亚冠八强
《蜘蛛侠:英雄远征》今夜续写传奇
哪类青少年偶像更有价值含金量?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加征关税无用,中国有能力奉陪到底
首次对中央一级预算单位实现审计全覆盖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将启动
全球首例"一对多"5G远程手术成功实施
养老保险第三支柱有望扩容 期待变化
袁仁国被提起公诉
国际要闻
美民主党总统竞选人辩论开场
面对美施压 伊回应称"不屈服、不求战"
欧盟再度延长对俄罗斯经济制裁
NASA拟再送探测器前往土星最大卫星
美再抹黑“一带一路”倡议 外交部回应
特朗普接连警告越南印度“占美国便宜”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