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黄箭坂村:“富乐行动” 让村子更美更有特色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08月02日09:50:33 
  编者按:70载,白驹过隙,沧海桑田;70载,风起潮涌,春华秋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市乡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展示农村新貌,本网今起将系列报道“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悦乡村”文章,邀你一同见证嵊州乡村的美丽蝶变。

资料图

  晚上6点,甘霖镇黄箭坂村村民袁国军刚吃过晚饭,就揣着乒乓球拍出门了。“先去村里转转消化消化,然后再到家宴中心的乒乓球室里锻炼身体。”袁国军告诉记者,现在村里环境有了大变样,只要天气好,晚饭后夫妻俩就会出去,自己去打乒乓球,妻子则去跳排舞。

  袁国军夫妻俩的饭后休闲活动,是不少黄箭坂村村民的生活写照。村书记袁红伟告诉记者,2004年12月14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黄箭坂村调研考察,在观看了村级舞龙队、民乐敲打队,参观了书法创作室、图书馆、袁氏宗祠、农耕文化廊等村级公共文化场所后,对村文化建设和特色文化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就是要让村民富起来乐起来”。对照这一目标,这些年来,黄箭坂村一直都在开展“富乐行动”,在集中整治个私集聚区内的违建和非法排污现象后,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维护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农民文明素质和农村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有力改善。

  黄箭坂村由原黄箭坂、下倪、下吴3个村合并组成,全村共计1859人。借助“五星达标,3A争创”的机遇,2018年7月开始,黄箭坂村又开展了新一轮行动。拆除村中危旧老房,建起乡贤苑、院士馆、国球庭等具有该村特色文化的景观节点;打造初心广场、富乐大道、生态景观池塘等,让村民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每逢节日,村里都会在文化大礼堂举行舞龙队和民乐敲打队表演,让本村的传统文化实现可持续发展;修缮农耕文化陈列室,让后代能够亲身感受前辈的生活状态,陈列室也已成为该村新农村文化建设新地标;利用家宴中心场地,划分出乒乓球和羽毛球区域,丰富了村民文娱生活。今年上半年,村里又新建了一个文体公园和灯光篮球场,“每天晚上都有村民到篮球场、乒乓球场和羽毛球场锻炼,参加的人数不会少于200人。”村民金洪超告诉记者,自从有了休闲锻炼场所,大家的娱乐生活更丰富,邻里间也更和睦了。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收入,接下来,黄箭坂村将积极利用地域优势,进一步发展乡村采摘游。“现在村里有樱桃、猕猴桃、水蜜桃、草莓、葡萄等采摘基地,但面积比较小。”袁红伟说,村里的目标是将黄箭坂打造成一个四季都有水果的采摘游基地,让村民的钱包更鼓。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甘霖镇黄箭坂村:闹中取静景优美 风情文化气氛浓
【走马上任100天展示】甘霖镇黄箭坂村&崇仁镇富二村
>>文化生活
王永康:与人民艺术家刘文西的三次见面
专家解密:为什么被蚊子叮的总是你?
婚纱定制 藏爱情故事 变宝宝新衣
以高定时装为灵感 迪奥打造展览空间
17款新车扎堆上市 8月上市新车汇总
中国女排公布奥运资格赛14人名单
中年 无需贩卖焦虑但值得关注
《宸汐缘》张震演的不是古偶,是沧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试验飞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
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上海举行
人民日报:再闹下去香港折腾不起
维护世界和平中国军队义不容辞
国际要闻
俄使馆推特因批评“白头盔”被封
德国“拒绝”英美海湾“护航”要求
美政府表示本拉登之子已死
韩国军方说朝鲜发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
19岁青年持AK-47扫射人群,谁之过?
美国欲在澳大利亚新建军事设施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