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本网评论员 2019年08月08日08:15:15 

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刚刚召开的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作了研究部署。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绍兴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长期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形势是好的,存在的各种风险挑战也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我们必须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敏锐性,做到常观大势研判在先、未雨绸缪准备周全、精准出击有力化解,坚决消除一切重大风险隐患,坚决维护政权安全、发展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展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首要前提。我们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防风险来稳增长,以稳增长来防风险,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全面推进,省“四大”建设、杭绍甬一体化深入实施,我市“高铁时代”即将到来等多重战略叠加机遇,深入开展“三个年”“五个聚焦”和十大专项行动,全力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夯实基础。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最好办法,就是把各类风险防范在早、控制在小、化解在当地、消灭在萌芽。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掌握本辖区本部门工作大局和实际情况,科学预见形势发展走向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努力做到洞察先机、趋利避害、未雨绸缪。要经常性摸排调研,切实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要树立关口前移的防范意识,完善风险评估研判、预警监测、信息互通等机制,做好应急处理预案,做到有条不紊、有备无患。一旦出现风险,要找准风险问题的成因,采取硬招实招高招,做到有效处置。

  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就是我们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行动,各级党员干部责任在肩、责无旁贷。我们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风险掌握好、防控好。要真正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以钉钉子精神落细落实、一抓到底。

  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场斗争中,没有“安全区”,也没有旁观者,哪里都有可能是战场,所有人都应该成为战斗员。我们要广泛动员社会的力量、企业的力量、基层的力量、群众的力量,推动形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生动局面。让我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在全社会形成强大合力,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筑牢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委召开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八届绍兴市委提级交叉巡察暨十四届嵊州市委第八轮巡察公告
嵊州市开始陆续通报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整改情况
市委巡察组向城南新区(三江街道)等9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文化生活
王永康:与人民艺术家刘文西的三次见面
人民医院8月份上级医院下沉专家预报表
炎夏上班穿什么? 两大基本款随你挑
细数香氛彩色宝石,你知道几枚?
主市场均不乐观 全球车市寒冬远未结束
排球:中国女排挺进东京奥运会
8月影市 谁来接过《哪吒》的“风火轮”
《声入人心2》还能顺利“出圈”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军控与防扩散问题中外媒体吹风会
回望上半年中国外交成就
人民观点:把握开放与自主的辩证法
人民币汇率稳定有支撑
“36条”落地 家政服务业市场怎么挖?
今年前7个月共发行33931亿元
国际要闻
加征关税只会降低美国自身竞争力
研究发现:人类在火星上可能会变傻
美国冻结委内瑞拉政府在美资产
联合国敦促印巴在克什米尔问题保持克制
俄外交部就南千岛群岛问题传唤日本大使
联合国强烈谴责埃及首都恐怖袭击事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