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直面风雨逆险前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施闻  2019年08月12日10:02:00 

  8月10日11时,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一下子惊醒了抢修车中的人。“金庭镇泗古平村有村民反映山体滑坡把一根杆子冲下来了,你们赶紧去看看。”

  听完这话,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董锦、俞益等人仔细查看车上的工器具后,立刻发动车辆往深山中驶去。从9日14时以来,这已是他们一行五人前往的第五个抢修现场。

  沿着山路蜿蜒向上近一个小时,能看到路旁到处都是被折断的树枝和压弯的青竹。一路上,风雨使劲地拍打着抢修人员身上的雨衣,雨伞一撑开就被打向身后,只能硬着头皮向前走。

  待他们一行人走到主路旁的空地时,只见地上满是从山上落下的碎石,小半个山头已崩塌滑坡,在滑坡处附近的泗古平村A台AA-1线14号杆已整根掉落在地面上,一根导线被挂在高处的枝桠上,另一根则被杆子用力地拉向地面,最低的地方离地只有20厘米。在经过现场短暂的抢修方案讨论后,决定暂时切断低压线路供电,将导线从倒伏电杆上解开,并用绝缘的铝塑线替代故障线路所使用的裸导线,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并于15时左右为泗古平村A台用户恢复供电。

  当日下午,澄潭江上游水情告急,导致位于澄潭江边的甘霖镇田东村变压器B台配电房受淹,风疾雨骤,随着水位不断上涨,极可能引起设备受损、公众触电等安全事故。市供电公司当机立断,立刻派员赶赴甘霖镇田东村B台受灾现场,涉水对其采取临时停电措施,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电力设备和村民人身安全。下午4时,待水位退至符合送电要求后,密切关注水情的供电公司再次派员赶至田东B台涉水送光明。

  受“利奇马”带来的持续强降雨影响的还有甘霖镇苍岩村。昨日凌晨4时,待苍岩村水位退去,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即奔赴灾后抢修第一线,配合老街居民、店铺的自救和卫生清理工作,仔细检查苍岩老街沿街线路设备,针对可能浸水、损坏的计量设备进行检查或更换,防止触电事故发生,确保用户第一时间恢复用电。

  经过全力抢修,截至昨日中午11:40,已恢复10千伏线路6条,恢复台区1006个,用户72082户,累计出动抢修队伍88支,嵊州电网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行。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苍岩古村江水倒灌 干群合力化险为夷 7小时成功转移群众200多人
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后,甘霖镇迅速开展灾后自救工作
台风过后我市天气重回高温!因为这些事 “逆风者”们仍在线!
警惕!台风过境后有这些疾病隐患
>>文化生活
学前教育发展第三轮行动计划工作回眸
人民医院8月份上级医院下沉专家预报表
景甜 灵动百变演绎时尚风格
“绿色”美颜 让大自然说话
7月车市重回下降通道 政策助推回暖可期
这群少年用篮球诠释青春的模样
《小欢喜》胜在剧情够真细节创新
《深夜食堂》曝光“星级食客”情感线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省防指调整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Ⅳ级
15年风雨兼程 中国高铁领跑世界
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反馈
中国航天海射背后年轻人:平均年龄33岁
颈椎病或纳入职业病 企业负担如何化解
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向灾区捐款超320万
国际要闻
朝鲜喊话:韩美军演不停 北南无法对话
俄罗斯会开玩笑的机器人已进入飞船内
意大利政府濒瓦解 前总理发出警告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四天发生两起爆炸
美亿万富翁狱中死亡 初步推断是自杀
NASA宇航员年薪多少钱?最高逾15万美元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