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市市场监管局帮助餐饮店破解油烟整治难题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吴燕钧 2019年09月10日09:02:25 

再也闻不到油烟味了

  “如今,不光是来店内的客人闻不到油烟味,就连厨房内的油烟味也很小了,这次技术改造我们花了不少钱,但效果的确很好。”近日,具美面馆老板娘周霞美对改造后所取得的效果大为赞赏。

  具美面馆1998年自北直街移至官河路商业城附近,当时店名为楼外楼面馆,因口味不错,吸引了很多市民品尝。然而,由于油烟会对附近居民产生影响,油烟治理问题也成了周霞美一块挥之不去的心病。

  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浙江,对我市开展督查,期间,具美面馆的油烟问题也被举报。2017年9月,市里印发了关于餐饮业油烟整治的文件,对餐饮店的油水分离、油烟净化等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建设、环保、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的职责也被明确,建成区三条主街(包含官河路)作为重点地段,对小餐饮进行了严控,包含具美面馆在内的沿街小餐饮店面临着去留、存亡的选择难题。

  “宁愿化大力气改造,也要把品牌老店保留下来。”在周霞美表露出巨大决心的同时,市场监管局也主动接过了参与指导整改的重任。

  最终,担子落在了餐饮服务科科长张勇的身上。虽然对油烟分离的基本配置有所了解,但毕竟不是他的专业,而且由于环境的不同、净化要求的不同,张勇还花了大量的时间阅读了网上的资料,向生产厂家询问相关部件的性能和价格,并亲自制图设计方案。

  第一个设计案出炉,费用预算为2万元多点。后来,张勇将设计思路与周霞美的想法进行了综合,第2个设计方案面世。为了追求更好的使用效果,对方案又进行完善,采用了符合国家低空排放标准的油烟净化器产品。最终,第3个设计方案经双方一致通过,并付诸实施,而此时的预算,已从原来的2万多元上升到了3万多元。

  如今,在具美面馆的厨房内外可以看到,油烟经风机吸入管道后,经过了油烟净化的3个不同箱子,再经过一个除味箱后,由管道送至面馆进门边上的一个小房间,并经过小房间内的最后一道水处理环节,就直接排放了。可以说,面馆内的油烟经处理后,完美地实现了内循环,达到了油烟净化的最高要求。据周霞美介绍,该设备在正常使用后,每半个月保养一次,保养成本和人力投入都不大。

  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希望,有更多的餐饮店能舍得投入,以具美的改造方案为样板,以点带面推动整改,使空气更好、天更蓝,人们的生活更方便。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联合检查餐饮油烟 检查为期3天
>>文化生活
辛勤耕耘育桃李 三尺讲台铸辉煌
[大讲堂]求晓恩:低头族,小心颈源性头痛
吸睛迷人阳光橙 变身夏季流行宠儿
在折腾脸这件事上,少走点弯路
2019成都车展:长城炮系列售12.68万起
姚明:我承担所有责任
“出海”的《哪吒》能“闹海”吗?
《小欢喜》获专家好评:真实引发共情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多部委出台17条措施支持生猪生产发展
@党员干部:中秋将至 有份节日提醒查收
我国货物进出口总值连续5个月超2.5万亿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应用落地再加速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
山东省民政厅厅长陈先运接受审查和调查
国际要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抵达伊朗
英国就业与养老金大臣辞职
特朗普与塔利班和谈按下“暂停键”
以色列轰炸加沙地带多个哈马斯军事目标
伊朗浓缩铀丰度可突破20%
印度确定“月船2号”着陆器的具体位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