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叩开群众幸福之门——辉煌70年 ·社会事业篇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9年10月09日09:36:32 

  精神文明建设阔步前行 开启一扇扇文明之窗

  城市美景如画、礼让蔚然成风、生活精彩纷呈……如今,行走在嵊州,文明给这座小城增添了几分引人入胜的气质。

城西(资料图)

  文明城市建设是一场持久战。近年来,我市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坚持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并举,着力在核心价值观大众化、制度化、生活化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全社会的道德素养和文明程度。2013年1月成功创建成为省示范文明城市。2017年4月,我市正式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创工作,去年2月14日,中央文明办正式公布我市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随着形式多样的活动的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千家万户,市民文明素养在潜移默化中得到进一步提升。2014年初,我市第一支“村嫂”志愿服务队在下王镇成立,她们淳朴善良、乐于助人的品性得到弘扬,使乡亲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和感动。如今,“村嫂”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了乡风文明的引领者。目前,在乡镇(街道)备案的村嫂志愿者服务队伍有506支,志愿者人数达14000人,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生动实践。

  2017年8月26日下午,“红立方”引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万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文化广场举行。

  2017年8月,我市启动“红立方”引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万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自此,在嵊州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一个个身着红马夹、头戴红帽子的志愿者们,劝导市民们文明出行、深入卫生死角打扫卫生、走村入户分发宣传资料、美化居住环境……从城市到乡村,志愿者们以网格化结对的形式赴社区、街巷、市场、路口等开展共建共创,“志愿红”成为了涌动剡城的一道靓丽风景。同时,探索建立“村嫂”和“邻舍+”志愿服务组织,精心打造“村嫂”和“邻舍+”志愿服务品牌。

(资料图)

  我市还依托古祠堂、农家书社、家宴中心等原有阵地,建成188家文化礼堂。在我市,文化礼堂里不仅有文化娱乐,还有理论政策宣讲、乡风文明弘扬、文明礼仪教化、文化知识传授。村民们在不断拥抱幸福的同时,更积极地融入其中,激发了文化礼堂鲜活的“生命力”。改革开放以来,形式多样的文明活动唤醒了人们的道德自觉,城乡一体、共建共荣、全面发展的变化令人欣喜。

  70年光辉岁月,70年奋斗历程。站在新的起点上,嵊州人必将投身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踏上新征程,不负光阴,用奋斗续写社会事业的新辉煌。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金庭镇:紧抓交通新机遇 绘就发展新蓝图
打造美好宜居之城——辉煌七十年·城乡建设篇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杨光:让更多人认可“集成灶·嵊州造”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郑永明:一家三代都是农机人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70年筚路蓝缕 嵊州建筑产业砥砺前行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甘霖镇:建设高水平“幸福甘霖”
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崇仁镇:持续深入推进高水平“三个崇仁”建设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 聚焦嵊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
· 【专题】千问千寻大运河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学习宣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专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陕西咸阳:1月20日零时起解除市内交通管控
北京2022年将新建26个城市公园
攻略来了!春运火车票17日起全面开售
三峡集团2021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3400亿千瓦时
生育意愿降低?青年期待出台怎样的生育激励政策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