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嵊州市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19年10月29日11:13:29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安排,昨日下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嵊州市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郑建余出席向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的反馈会议,并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同志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金连山主持会议并向徐建役反馈巡视情况。之后,郑建余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金连山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嵊州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绍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灿参加相关反馈会议并就抓好嵊州市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徐建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12日至9月1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嵊州市开展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巡视工作五年规划要求的“六围绕一加强”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金连山指出,十三届省委巡视组2015年巡视以来,嵊州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得到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存在短板,把握和落实“执政为民”的精神实质不到位,传承和创新发展《民情日记》这一宝贵经验在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上下功夫不够,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不够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够严实,一些重点领域和岗位权力寻租现象较为突出,窝案串案多发,系统性腐败严重,违规接受吃请、办公用房超标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突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较为严重。选人用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还不牢固,一些党员干部担当不够,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为基层减负未能落到实处。上一轮巡视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金连山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市委要以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嵊州市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强化市委领导核心作用的发挥。二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突出问题,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要加大整治力度,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基础,要落实主体责任,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对“三超两乱”、违规用人等问题的整改,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加大巡视整改力度,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市委要严肃对待上轮巡视整改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和本轮巡视提出的问题,市委书记要履行好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郑建余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抓好巡视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嵊州市委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检视问题、提升能力、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有力契机,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在贯通结合、一体整改上持续发力。市委领导班子要对整改负总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对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和新发现的问题一体解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切实杜绝“过关”思想。党委书记对整改负首责,要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实事求是,不能搞层层加码,不能用问责代替负责,更不能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用好问责武器,对弄虚作假、敷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精准问责。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将适时组织回访检查。

  陈灿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嵊州市委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反馈意见,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举一反三,扩大成果,积极运用巡视整改成果,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深入推进清廉嵊州建设,并将成果运用到改革创新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嵊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绍兴综合实力重返全国30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建役表示,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嵊州市委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市委书记将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严谨的态度、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嵊州各项工作。嵊州市委将严肃对待、诚恳认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倍加珍惜省委巡视反馈的成果,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巡视整改当作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后立即成立由市委书记和市长任组长的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全面负责,全市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同步跟进,进一步强化跟踪督办力度,握紧纪律尺子,用好问责利器,确保巡视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地将巡视发现的问题和指出的意见落实到位。统筹结合、标本兼治,切实确保整改效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巡视组要求,化问题为动力,化意见为方向,用好巡视反馈成果,放大巡视整改效应,努力将整改成果转化为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嵊州发展的新动力。坚持把巡视整改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的成绩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切实提升整改实效。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有关处室有关同志及我市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上一轮巡视以来退休或退职市领导,市人大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工委主任,市政协党组成员、专职常委、专委会(室)主任,市级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和巡视联络工作组成员等列席会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嵊州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文化生活
首届“谢灵运杯”全国诗词大赛获奖作品
我市各预防接种门诊可以接种流感疫苗
穿上毛衣 暖得又美又飒
干燥秋季, 粉底液和气垫谁更能打
全新奥迪Q8上市 售价76.88-101.88万元
五大关键词回看军运会中国军团精彩时刻
惊悚片《小丑》重回北美周末票房榜榜首
周杰伦新歌 不打榜直接收费合适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利奇马”来袭 浙严阵以待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央行公告将600亿中央国库现金存入银行
浙江和江苏都在力推“省域一体化”
“世界屋脊”上的反贫困奇迹
止暴制乱方能让社会恢复繁荣
浙江:聚焦重点领域 强化行业整治
国际要闻
俄:美若部署原违禁导弹 俄不会坐视不理
美国众议院将就弹劾调查特朗普进行投票
美国奶农期盼中美贸易争端早日解决
2019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在巴举行
“伊斯兰国”巴格达迪:恐怖和死亡之路
美称巴格达迪在袭击中死亡并已妥处尸体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