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错峰发布 本周非车展上市首发新车汇总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10:37:15 

  ●一汽-大众奥迪Q2L e-tron

  车型亮点:国产的,加长的,带电的

  奥迪Q2L e-tron作为奥迪Q2L的纯电动版本,此前已经在2019上海车展亮相,内外设计相比燃油版车型有细微的差别,同时换装了一套纯电动动力系统,NEDC续航里程为265km。

  相比燃油版Q2L,即将上市的Q2L e-tron针对前脸设计进行了调整,封闭式中网采用灰色涂装,下方搭配的是凹字形贯穿式下部进气口,两侧还加入了与A6L 55 TFSIe quattro插电混动版车型类似的多横线式日间行车灯,看起来更富科技感。

  Q2L e-tron的车身侧面造型简约,平滑的腰线从车头延向车尾。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237/1785/1548mm,轴距为2628mm。此外,新车将提供三种样式的17英寸轮圈,搭配轮胎尺寸为215/55 R17。在车尾,新车保留了燃油版圆润且富有层次感的造型,而相比之下,取消了排气管凹槽的Q2L e-tron在后包围处加入了银色涂装的横幅饰条,看起来简洁而精致。

  内饰方面,新车依然延续了燃油版Q2L的设计,整体风格与奥迪A3十分接近,包括圆形空调出风口、悬浮式中控屏等。此外,Q2L e-tron还配备了奥迪虚拟座舱(全液晶仪表盘)、自适应巡航、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胎压监测、电动调节座椅、自动空调、驻车雷达、停车辅助、电子手刹、Bang&Olufsen高级音响、后排座椅4/2/4比例放倒、胎压监测、侧气帘等。

  动力方面,Q2L e-tron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的驱动电机,电力来源于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组,能量密度125Wh/kg。在这套动力的驱动下,Q2L e-tron的NEDC续航里程为265km,极速为150km/h。

  编辑点评:

  奥迪也在中国推出了本土化生产的电动车,这代表这家豪华品牌的电动之路已经开始发力。对于Q2L e-tron来说,整体性能表现一般,续航不算特别长,动力也不是特别高。而另一方面,能否拿到补贴以及政策优势,是这款车同样需要面对重要事情。同级别豪华品牌对位的电动车其实并不多,对于想要牌子,又不是特别在意续航的用户来说,Q2L e-tron还是有一些吸引力,不过考虑到Model 3的国产,所以定价十分关键。

  ●奥迪e-tron

  车型亮点:千呼万唤始出来

  奥迪e-tron目前开启预售,其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70-83万元,并将于广州车展上市。作为奥迪的首款电动SUV,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续航里程超过400km。

  外观方面,新车在造型上选择了SUV风格,虽然整体上与现有的Q5和Q7相似,但实际上细节却并不相同。例如中网的边框更狭窄,车灯造型也更加锐利,靠近翼子板的部分还有一块延伸出来,类似泪眼的造型。格栅并非完全封死,有通道将风吹进车头内部。充电口设计在车头位置,为了适应不同国家的用车习惯,在车头左右都设计了充电接口,而快充接口位于右侧,采用国际流行的Combo接口设计。

  尾部方面,新车尾部层次较为丰富,也与车头的设计相呼应。其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尾灯末端还有类似箭头设计的灯带,提升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16mm,轴距为2928mm。同时,官方表示其行李厢的容量为660L。

  内饰采用最新的奥迪设计语言,配备的双液晶屏具有较强的科技感,全液晶仪表盘的造型也与奥迪旗下的车型有所差别。此外,新车采用了与A8相同的四辐方向盘,挡把的科幻造型也符合新车的设计风格。此外,在副驾驶这一侧的中控面板上还设有e-tron标识。新车座椅偏向于运动风格,采用咖色的座椅看上去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此外,新车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还设有空调调节面板。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两台电动机,其系统输出功率为408马力,峰值扭矩为664牛·米。其0-100km/h加速时间为5.7秒。充电方面,这款车可以支持高达150kW的直流快速充电站充电,在30分钟内可以将电池充满,而如果使用家用电源插座充电,则需要大概8.5小时。续航能力上,在WLTP测试标准下,续航里程可以超过400km。

  编辑总结:

  去年的进口车博览会上,奥迪e-tron就在国内进行了短暂的亮相,一年之后它终于正式上市。同时奥迪也在广州车展上市了另一款电动车型,目前产品覆盖了两个级别,从而提供更多的选择。e-tron作为奥迪的首款产品,在设计、制造工艺等方面有它的优势,不过综合续航目前看并不突出,未来还需要有更大的动作。

  ●奥迪e-tron Sportback

  车型特点:轿跑风格,工况续航355公里

  奥迪推出e-tron Sportback是意料之中的事,新车将在11月20日正式发布,其溜背的造型将吸引到众多喜欢轿跑风格的消费者。同时在性能方面,e-tron Sportback预计会推出一款高性能版车型。

  从路试谍照来看,e-tron Sportback有着与普通e-tron相似的前脸设计。而在决定车辆Coupe与否的车顶线条方面,e-tron Sportback显示出的特征更像是Q3 Sportback,由此带来的车尾设计更显立体且颇具动感。

  动力方面,e-tron Sportback预计将沿用e-tron上的前后双电机动力总成,最大功率360马力(overboost模式下拥有400马力),WLTP工况续航里程约为355公里。此外,e-tron Sportback还将有一款高性能版本出现。

  编辑点评:

  最近奥迪在电动车领域的动作较多,奥迪e-tron刚刚上市,奥迪就接连发布e-tron Sportback。新车面向个性化的消费者,跟其它SUV车型推出溜背轿跑版是同样的套路,性能方面跟普通版不会有很大差异。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