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2019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暨“宣传月”连续报道:十佳优秀办理提案(上)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12月05日08:56:48 

  【案由】

  关于开展“暖心行动”,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

  【提案人(团体)】

  市工商联

  【承办单位】

  市府办主办,市经信局、招商投资中心协办

  【提案建议】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致力于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让企业“专心做事、安心发展”。为此,建议开展系列“暖心行动”,进一步做好尊重企业、服务企业和扶持企业等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一是要深化健全亲情服务机制。开展“优化企业服务联盟”深化行动,进一步完善市领导结对企业、行业制度,打造工业企业直通服务平台,优化小微园区功能性平台服务;二是要完善细化精准激励政策。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工业经济扶持政策,力度逐年加大,但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针对企业的具体需求,在精准施策方面还有一定空间;三是要大力营造重商友商氛围。通过搭建培优育强平台、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和弘扬企业家精神等办法和举措,在全市上下倡导形成“重视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办理情况】

  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嵊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我市民营经济的发展,为回应团体委员关切,结合当前工作,重点作了部署和落实。全力服务企业发展需求。进一步落实直接联系制度,通过“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优化企业服务联盟”优势,真正服务好企业发展需求;出台《进一步完善市领导联系制度》《建立市领导联系重点建设项目制度》等相关制度性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市领导直接联系基层的制度。同时,在解决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上,开通“市长直通车”,通过面对面直接解答企业疑问、清单式任务落实部门解决问题等方式,真正为企业服务。加强服务平台建设,通过引入平台公司,通过在嵊州挂牌、设立平台公司等形式,引入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关键技术与创新型人才,服务当地企业转型升级。

  全力抓好激励政策供给。市委市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进一步优化了嵊州的营商环境。强化政策支持力度,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出台民营经济新政及人才政策。全力做好宣传引领工作,通过组织企业家专题讲座、考察学习等活动,促进企业家树立新的发展意识、转变发展思维。

  在此基础上,开展优秀企业评选,制定出台《2019年度嵊州市优秀工业企业及企业家评选办法》,鼓励企业争先创优,树立典型;营造招商良好氛围,坚持招商与招人才并重,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持,营造“以人才带项目、以项目聚人才”的良好发展环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政协扎实推进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五下乡”活动获村民点赞
市政协探索创新履职平台“村嫂委员会客厅” 助推乡村善治
市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文化生活
 “谢灵运杯”浙东唐诗之路摄影展开展
普通感冒or流感病毒?如何防治戳这里
这些救命润唇膏,囤再多都觉得少!
阔腿裤+短靴,走路带风时髦在线
广汽讴歌4款新车将上市 增运动版本
冲刺东京奥运会 中国篮球形势严峻
多部电影定档2020春节档 你选哪一部?
看懂这20个梗,看懂《好莱坞往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外交部就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发表谈话
被中国点名制裁!美国祸港NGO大起底
中华人民共和国萨尔瓦多共和国联合声明
谈宪法,习近平这些话历久弥新
人民民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国际要闻
默克尔将到访奥斯威辛集中营遗址
美情报委员会通过弹劾特朗普调查报告
苏丹一陶瓷厂爆炸起火致23人死亡
土预期与俄签S-400新合同“不会太晚”
伊朗已准备好与沙特实现关系正常化
卡塔尔埃米尔收到参海合会首脑会议信件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