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委常委、城南建管委(三江街道)党工委书记 屠强:奋力打造首位度最高的现代新城活力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20年03月09日09:25:18 
屠强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经受住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阶段性胜利。发展是硬道理,在这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召开这次大会,彰显了决胜2020的信心和决心,城南建管委将坚决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紧扣“两手硬、两战赢”目标,以“三个年”活动为载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打造首位度最高的现代新城活力区。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精准施策、化危为机,坚决实现“两战全胜”。强化精准精密智控,牢牢锁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守好小门,管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好、更为有利的条件。紧盯复产达产率,深化“三服务”,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确保3月底前重点工程项目、三产服务业、房地产等100%复工复产,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同时,在化危为机上持续发力,主动出击,引项目、稳投资、挖潜力,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长15%以上。重点围绕疫情催化下崛起的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开展奔跑招商,统筹乡贤等社会资源和力量,推动新经济产业园、5G产业园、金昌物业总部等项目落地;加快高铁新城二期、章村路区块土地出让,力争全年土地出让收入超30亿元;发挥项目拉动作用,加快21个续建项目和12个新建项目进度,确保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二、突出重点、强化联动,全面推进高铁新城建设。按照“一年起势,两年成型”的目标,以2021年7月建党一百周年杭绍台高铁试运行为节点,整合城南建管委与指挥部资源,加强与中铁十八局的深度合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推进站前区开发建设,以领跑项目的高标准要求打造嵊新两地城市新核心。3月份启动高铁站招投标,5月份进场施工,确保9个月完成主体工程,同步推进市政道路、站前广场、地下空间、客运公交、旅游集散、出行换乘和社区中心等配套设施建设。全面启动第一期商务办公和住宅开发,二期300亩力争年底前完成出让。同时,以公共交通互联互通为导向,启动“一隧一桥一路”规划建设,新建横跨新昌江的章村路大桥,环上岛台地道路和贯通越剧小镇的隧道,实现城南核心区和丽湖区块、5G产业园、越剧小镇等片区有机联系,进一步发挥高铁枢纽辐射带动效应,以最优的环境、最便捷的交通打造15分钟10平方公里城市经济圈。

  三、做强平台、深化治理,奋力打造首位度最高的新城活力区。致力于提升城市能级,加快推进开元名都五星级酒店和城市阳台等地标建设,结合美妙三公里滨江公园,打造唐诗之路最美精华段,让城南靓起来。加快产城融合,培育特色商圈,激活消费需求,繁荣夜间经济,全面运行吾悦金街、缤纷三公里慢生活街区、越剧艺术城、风情美食街项目,推动文商旅深度融合,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让城南活起来。激发南投实体化运行活力,保障各项建设所需,全年融资35亿元以上,负债率控制在50%以内;参与五里浦、高铁新城、综合能源站、消薄项目开发运营;统筹社区商圈招商运营,招引总部经济和新经济业态,让城南强起来。围绕基层治理现代化,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党建统领基层“微治理”,推动城市社区建设全面提速,实现红色业委会全覆盖,壮大“邻舍+”队伍,提前谋划文明城市创建举措,试点开放式小区的小片区物业管理,创新推广“桥里经验”,实施出租房吧台管理模式,让城南暖起来。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城南建管委将以今天的会议为新的起点,以“2+X”模式,组建工作专班,扛起非常之责、下足非常之功、展现非常之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奋力交出城南高分答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裘建勇:一以贯之抓招商 一心一意谋发展
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王正军:两手都要硬 两战都要赢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徐善斌:为嵊州更好更快发展 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全市深化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暨“三个年”活动大会召开
评论员文章:更高标准做到“两手硬”,更高质量实现“两战赢”!
>>文化生活
南山湖等5村上榜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看病先预约挂号 就诊市民朋友注意啦!
刘亦菲登封面 从心出发温柔的力量更强大
做减法 让时装回归“穿衣”
全新奥迪A3 Sportback线上首发亮相
国际篮联世界排名:中国位居第28
“007”“花木兰” 调整上映计划
60岁宋丹丹:我不希望让观众嘘下去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权威解读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我国部署42个国家应急项目
房贷利率"二选一"咋选划算?央行给答案
关于美变相驱逐中国媒体驻美记者的声明
央企将向定点扶贫县投入帮扶资金超32亿
国际要闻
世卫组织说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接近10万例
无证据显示新冠病毒会在夏季消失
疫情并未造成全球基本药品短缺
中国境外78个国家确诊新冠肺炎17637例
中意两国医生网络交流抗“疫”经验
巴新东高地省支持中国抗疫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