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沃基村:红色基因焕发勃勃生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吴燕钧 2020年05月15日08:31:00 

  “挖机把村民的房子刮坏了?好的,我帮你们协调一下。”刚处理好村里自来水改造施工单位碰到的事,一份关于石砩排洪渠治理工程方面的文件又送到了面前。上午10点不到,长乐镇沃基村党总支书记李凌伟的办公室已迎来了好几批办事的。

  “从1981年至今,历任4位村支书,我们村干部坚持坐班制已有40年了。”李凌伟一句话,着实让记者吃惊不小。为何一个基层村组织会形成如此良好的工作作风呢?原来,这与村里的优良传统分不开。

资料图

  1938年2月,中共浙江省工委正式成立,省工委机关驻地从金华迁到了沃基村。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沃基村的革命传统一直深深影响着村干部。

  “省工委旧址是我市20个红色教育基地之一,见证着我们党在艰苦岁月的奋斗历程,必须保护好、利用好,让革命精神代代传承。”李凌伟介绍说,“为全力打造红色文化品牌,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省工委旧址的修缮工作已经展开,总投资280万元,目前正在紧张施工,预计今年完工。”

  “我们经常开会,通过会议讨论,形成民主决策。”接过李凌伟递过来的会议记录本,记者立刻感受到了这本子的分量,随手打开两页,看到了密密麻麻的内容:“实到人数44人,关于2020年劳动用工工资的决议等……”。在村会议室,荣誉榜上挂着历年来的各类奖牌,“三星级文化礼堂”“五星级行政村”是其中较晚颁发的两块奖牌,而一块崭新的“嵊州市新时代先进基层党组织”奖牌,因墙上已满而被暂时放在了会议室的办公桌上。

  如今,沃基村展现出的实力已非同一般。“村民在市区经商的比较多,还有很多人从事机械电机、水带等行业,年收入二三十万元的家庭很多。”李凌伟一脸自豪,“把村集体经济搞上去,是我们村干部近年来的主要努力目标。”李凌伟指着正在建设中的几幢高楼告诉记者,“那片区域原本是一座窑厂,共有45亩,现正在建造一个小微企业园,村里以土地入股方式参与,每年可增加集体收入30来万元。”

越剧演唱队(资料图)

  沃基村村民的文化生活也丰富多彩,村里共有越剧演唱队、老年门球队、青年篮球队、乒乓球队等7支队伍,其中越剧演唱队几十年如一日,每周自发组织活动,老年门球队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也每天开展活动。农民乐队在全市文化礼堂巡回展中获金奖。2017年投资70万元建成了村党建文化乐园。一到晚上,成组成队,音乐响起,在村民的欢声笑语中,人们在广场上翩翩起舞。

  红色基因引领着沃基人一路向前。“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五星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等荣誉,正是对沃基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不断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目标,努力让村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最好注解。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梦圆全面小康】通源村:有山有水有好梦
【梦圆全面小康】甘霖镇东王村:听得到的越音 看得见的美景
【梦圆全面小康】黄泽镇家园村:景更美 水更清 民更富
>>文化生活
大热天的,嵊州竟然有四朵
一个外科医生连轴转的一天一晚……
江疏影 风衣穿的好摩登
安德玛速干衣耐碱汗渍色牢度不符合国标
5万元级全系标配ESP 瑞虎3x PLUS下线
四届环法赛冠军弗鲁姆今年不战环法
重映片撑起半边天 一大波新片在路上
郎朗:《哥德堡变奏曲》我练了28年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一见·在习近平心中,他们重逾千钧
与总书记一起追忆“百万雄师过大江”
浙江公共场所服务提升调查
台州湾新区揭牌成立
外贸浙企加速发力跨境电商
热评丨“救教育”就是“救香港”
国际要闻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2256220例
特朗普前政治顾问班农涉嫌舞弊被捕
美媒担忧出现“大选噩梦”
经费不足导致联合国难推也门援助项目
乌就顿巴斯排雷和撤军问题取得新进展
特朗普希望沙特加入以阿协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