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中国
特写:香港市民唱响心中的国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年07月02日09:57:04 

  7月1日,香港市民在太平山顶广场唱国歌。新华社记者吴晓初摄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记者 李滨彬)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1日,为庆祝香港回归23周年、祝贺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从太平山顶到金紫荆广场,从红磡体育馆到天坛大佛等香港文化地标,从铜锣湾到尖沙咀,国歌在“东方之珠”被嘹亮唱响。

  1日清晨,迎着朝霞,香港市民从四面八方赶到太平山顶广场,有老人,有青年,也有和父母一起的小朋友,他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喊“祖国好,香港好”“国安,港安,家安”“庆回归,唱国歌,国安立法,香港安宁”。随后,市民大声齐唱国歌,歌声响彻太平山顶。许多爬山路过的行人也纷纷加入,合唱队伍不断壮大,歌声愈发洪亮。

  新7月1日,香港市民在太平山顶广场唱国歌。新华社记者吴晓初摄

  张女士带着自己的孩子们一起来太平山顶唱国歌。她说,之前孩子们听过很多次国歌,但没有感受到细节,这次很开心可以来听一听、唱一唱,希望从小就能为孩子们培养爱国爱港的意识。

  《国歌条例》6月12日在香港正式刊宪生效。这部为奏唱、保护及推广国歌专门订定的香港本地法律旨在维护国家尊严、增强公民国家观念。

  香港导演徐小明说,今天是《国歌条例》刊宪和香港国安法生效后的第一个回归纪念日,意义特别。他今天早上5点起床,6点40多就来到太平山顶,这次唱国歌的心情和以往不一样。

  7月1日,香港市民在太平山顶广场唱国歌。新华社记者吴晓初摄

  当日,有一场特别的电影——1999年潇湘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国歌》在香港上映。这部影片以田汉、聂耳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历程为主线,讲述了中华儿女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故事,电影受到观影的香港市民的好评。

  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主席谭锦球对记者说,香港部分市民对中国历史和国情不太了解,希望《国歌》这部电影能让更多香港市民了解国家历史和发展现状,增强民族自豪感。

  5岁的香港小男孩苏启扬在观影的圆方戏院拍照留念。他告诉记者:“今天爸爸带我来了解国歌背后的故事,回归纪念日和国庆节我都要和家人一起唱国歌。”

  7月1日,香港市民在太平山顶广场唱国歌。新华社记者吴晓初摄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王惠贞介绍,今天是香港回归23周年纪念日,来看这部电影特别有意义。自己在香港出生和成长,长大之后才有更多机会接触了解国家发展,香港的孩子们应该从小多了解国家的历史。

  “香港国安法为香港的长治久安提供了重要基石。”王惠贞说。

  当日,30多位香港青年民建联成员在红磡体育馆外举行唱国歌活动。他们在国旗下举着“庆香港回归贺国安立法”的横幅,齐声高唱国歌。

  7月1日,5岁的香港小男孩苏启扬(左)在观影的圆方戏院拍照留念。新华社记者王申摄

  19岁的吴卓其在英国读大学,放假回到香港,今天特意来参加唱国歌活动。他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活动,特别适逢香港回归23周年和香港国安法生效,国安法是“定海神针”,保障国家安全、香港安全。

  当日香港市民唱国歌、庆回归活动遍布全港。在特区政府举行的升旗礼和庆回归酒会上,与会人员齐唱国歌,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带领合唱团在香港多区“快闪”唱国歌,雄壮的国歌声还在多个香港知名文化地标响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女画家楼雪珍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
送医下乡 服务群众
杨洋演绎拥抱主题大片 彰显温暖感染力
新业态发力 居民消费升级后劲十足
车型全覆盖 六月上市新车盘点
意甲:AC米兰完胜罗马 国米逆转帕尔马
刚刚追完贼,陈建斌转身去“追爱”
“江姐”和“王政委”一家四位电影人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这四个字,总书记为何反复强调?
焦点访谈:“港区国安法”通过!
完整视频:浙江卫视电视专题片《大考》
时政微视频丨从红船到巨轮
致敬大考中的那些面孔
致敬,“两战”中的优秀党员们
国际要闻
美抗疫“走错方向”不改变恐日增10万起
空客宣布史上最大规模裁员计划
美总统批准9500名驻德美军重新部署计划
伊核协议对地区和国际安全至关重要
伊朗一医疗中心发生爆炸至少13人死亡
阿根廷遭遇寒流 最低气温降至-14.9℃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