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图片新闻>>浙江图片


浙江盲人学生收听十七大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07年10月15日16:27:19  

 

盲人学生欣喜的表情。  

      就读于浙江盲人学校职高一班的张康寿今天上午显得特别兴奋,在10月15日第24个“国际盲人节”到来前夕,他收到特殊礼物——一台崭新的收录机。

  今天,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单位在省忙人学校举行爱心捐助活动,启动了我省的“助盲明亮计划”。在捐助活动上,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省盲人学校捐赠了10台键式智能阅读器和50台电子助视器,向省盲人学校和省华强中等职业学校的盲人学生免费赠送了238台新购买的收录机,总价值达20多万元。

  “今天刚好又逢党的十七大召开,今天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代表社会各界为盲人学生送来的这份节日礼物,特别珍贵,学校将集中组织收听党的十七大开幕式,让每个盲人学生一起感受这份特别的喜悦。”浙江省盲人学校校长黄柏芳如是说。

  一台价值200多元的收录机,对普通学生来或许不值一提,可对盲人学生来却十分需要。浙江省盲人学校校长黄柏芳表示,盲人学生由于行动不便,难以走出学校,他们接受外界信息的主要途径就是收听广播,这也是他们最大最好的课余,但由于他们家庭经济条件普遍比较困难,许多学生的收录机出现老化和不少毛病,修了再用,用了再修。

  此次由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单位发起的“助盲明亮计划”,通过最近省直机关工委和省残联联合组织开展的“三个1000爱心助残工程”,动员社会各界爱心捐助,在今年年底前,将资助经济欠发达县的1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向1000名贫困低视力残疾人免费验配助视器,向1000名贫困盲人免费赠送收录机。

  在捐助活动上,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晓非介绍,近几年来,我省通过出台扶助政策、开展爱心助残活动,使10多万盲人通过接受复明手术,重见光明。但由于种种原因,盲人依然是一个数量庞大、行动特别困难的群体,目前在我省311.8万残疾人中仍有42.3万视力残疾人。“此次开展‘助盲明亮计划’就是希望用社会凝聚的爱心,为这个特殊困难群体创造一个能使他们的眼睛和心灵重新明亮起来的机会。”他说。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抢割单季杂交稻
科技育蚕 丰收在望
甘霖冒雨抢险
我们没有节假日
集约利用土地获效益
28名新公务员上岗
家门口的美食盛宴
今天是你的生日
精品专题
台风“罗莎”报道
行政村规模调整
第二届"全民读书月"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关注台风“罗莎”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对党说句心里话
关注党的十七大
稳定副食品价格
央行07五次加息
聚集伊朗核危机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暴雨考验浙江城市功能
暴雨考验浙江城市功能
党的十七大今天上午开幕
党的十七大今天上午开幕
世界最大望远镜寻外星生物
世界最大望远镜寻外星生物
风雨路上,牵手同行
风雨路上,牵手同行
生活资讯
【图文】青 藏 之 旅(下)
【图文】秋补多吃“果肉”菜肴
7个打死想不到导致肥胖因素
【图文】拉伸脊柱长个子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色彩搭配打造特色明朗的客厅
十一出游 7款帆布鞋最佳选择
【组图】月光捎去我问候
【图文】福特福克斯摘五星桂冠
文武全才 经典WM5.0系统智能手机
坐在“碗”里看奥运
帕瓦罗蒂之女斥媒体编造谎言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