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党的17大>>大会动态


海外媒体高度关注中共十七大召开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07年10月16日15:53:05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海外媒体高度关注,纷纷在重要位置迅速进行报道,赞扬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在过去5年中取得的成就。

  东京胡锦涛在十七大所作的报告受到了日本媒体的高度关注。15日下午出版的日本各大报纸的晚刊都在头版大幅介绍中共十七大开幕的情况。日本发行量最大的《读卖新闻》在其晚刊的头版头条位置报道了十七大开幕的消息。《朝日新闻》的晚刊在头版显著位置及2版发表文章介绍胡锦涛所作的报告。《每日新闻》的文章指出,十七大将决定21世纪初期中国的前进道路,这是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日本共同社的共同网连续发布了3篇文章,分析胡锦涛在十七大上所作的报告。(记者严圣禾)

  曼谷泰国媒体日前纷纷发表文章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泰国华文媒体《亚洲日报》今天发表社论说,全世界瞩目的中共十七大在北京隆重召开,这不仅是中共党内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13亿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社论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确实是一个世界奇迹,给全世界提供了宝贵的“中国经验”,充分印证了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记者李腾)

  马尼拉东南亚国家大部分媒体今天都用较大篇幅,对中共十七大召开进行了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在即时新闻栏目中用11条滚动消息全面报道了胡锦涛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网报道说,在台海问题上,中国共产党愿意尽一切努力,以最大的诚意,来追求两岸和平统一。菲律宾《世界日报》愿中共十七大为中国绘制出美好蓝图,让海外华人看到中国更美的前景。(记者王传军)

  柏林德国媒体特别是电视和网络媒体及时报道了十七大召开的情况。

  发行量最大的全国性报纸《南德意志报》今天在二版整版刊登文章介绍中共十七大召开的情况。文章说,中国的经济比以往任何时期都好,多年来,中国经济都以两位数的增长率上升。2008年中国将取代德国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大国。(记者王怀成)

  伦敦英国各大媒体高度关注中共十七大的召开,围绕十七大本身及其对中国发展现状和趋势的重要意义做了大量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胡锦涛在会上宣读长达2个半小时的报告,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报道特别关注胡锦涛报告中有关中国经济发展、党内反腐败、国防建设、外交方针、两岸关系等内容。英国《卫报》很快在其网络版上做了报道,并突出了胡锦涛报告中有关扩大民主和国防建设的内容。报道说,胡锦涛担任总书记的五年中,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对世界的影响力上升。(记者郭林)

  布鲁塞尔欧洲主要的电视新闻频道《欧洲新闻频道》和比利时最大的法语报纸《自由比利时报》今天均在重要位置报道了中共十七大开幕的消息。

  《欧洲新闻频道》指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十七大开幕式的报告表明,中国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决不动摇,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和平实现祖国统一的目标。《自由比利时报》文章指出,中共十七大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最重要的会议之一。(记者李力)

  巴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今日召开,法国媒体予以及时报道。

  《世界报》发表题为“中国共产党寻求‘社会和谐’”的文章,指出“社会和谐”与“科学发展”成为中国开展各项工作的首要考虑目标。法新社今日报道,胡锦涛指出了实现经济公正与平衡增长和深化政治改革的必要性,同时强调国家还将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和教育等领域作更多努力。(记者宋斌)

  日内瓦在中共十七大召开之际,瑞士媒体普遍进行了大篇幅报道,有的媒体还配发了中国领导人和与会代表的大幅照片。

  法语区《时代报》报道说,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为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国家。中共十七大将确定中国的未来走向。中国共产党提出的“科学发展观”和“和谐社会”理念将促进中国在前进过程中进一步改正现存的问题。(记者刘军)

  开罗埃及最有影响的报纸《金字塔报》今天在头版发表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消息。消息称,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最后一天的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人。

  在阿拉伯世界具有广泛影响的半岛电视台15日报道了中共十七大召开的消息。消息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胡锦涛在报告中表示,政治改革要稳步推进,并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要保证人民当家做主,中国共产党要在各方面发挥主要作用。(记者于毅)

  阿拉木图中亚媒体已开始积极关注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吉尔吉斯斯坦国家新闻社网站15日引述胡锦涛的话说,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中国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中国致力于和平解决国际争端和热点问题,推动国际和地区安全合作,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记者郭学良)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抢割单季杂交稻
科技育蚕 丰收在望
甘霖冒雨抢险
我们没有节假日
集约利用土地获效益
28名新公务员上岗
家门口的美食盛宴
越剧票友PK赛
精品专题
台风“罗莎”报道
行政村规模调整
第二届"全民读书月"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关注台风“罗莎”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对党说句心里话
关注党的十七大
稳定副食品价格
央行07五次加息
聚集伊朗核危机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浙代表团讨论十七大报告
浙代表团讨论十七大报告
胡锦涛在十七大上作报告
胡锦涛在十七大上作报告
空客首次向客户交付A380
空客首次向客户交付A380
嵊州古代清官故事
嵊州古代清官故事
生活资讯
【图文】青 藏 之 旅(下)
【图文】秋补多吃“果肉”菜肴
【附图】糖友 可用蔬菜代替水果
【图文】拉伸脊柱长个子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色彩搭配打造特色明朗的客厅
十一出游 7款帆布鞋最佳选择
【组图】月光捎去我问候
【图文】福特福克斯摘五星桂冠
文武全才 经典WM5.0系统智能手机
坐在“碗”里看奥运
帕瓦罗蒂之女斥媒体编造谎言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