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党的17大>>大会动态


40次掌声表达党心民意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07年10月16日15:54:04  
“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开拓奋进,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15日11时25分许,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七大开幕式作报告结束时,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迈向新征途的新号召。这时,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内又一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记者统计了一下:在近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这是第40次掌声。

  这40次掌声,代表了7300多万党员的心声,更汇聚了13亿人民的意志。

  “十六大以来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回顾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时,引起了代表们强烈的共鸣,阵阵掌声表达了代表们对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五年来工作的高度赞许和肯定。

  记者注意到,在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回顾“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时,博得了多达10次的掌声。来自辽宁锦州的佟志武代表说:“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我们都是亲历者和受益者,听着十七大报告饱含激情的论述,近30年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浮现眼前,我心潮起伏,眼眶都有些湿润了。”

  “报告用史诗般的语言说出了全国老百姓的心里话”,陕西代表吴永琪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老百姓今天的基本小康,更没有举世瞩目的中兴盛世。”

  最密集的掌声出现在胡锦涛同志纵论解决台湾问题时,千字左右的论述被5次掌声打断。当胡锦涛以铿锵有力的话语表示:“任何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必须由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共同决定”,热烈的掌声訇然响起;当胡锦涛语气坚定地表示,“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掌声再次响起,持续30多秒。

  “报告表达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来自四川省剑阁县的羌族代表马丽说,“中华民族的大家庭绝不允许分裂,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

  来自福建的雷金花代表说:“完成祖国统一是我党新时期三大历史任务之一,也是全国人民的坚定意志,这是任何人以任何方式都动摇不了的。”

  “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让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社会和谐人人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报告中这些充满关怀、饱含真情的表述,无一例外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胡锦涛同志对过去五年工作的评价非常到位,这五年不平凡、不简单、不得了”,河南商丘市委书记刘满仓代表说,“十六大以来的五年,是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五年,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五年,是关注民生、以人为本的五年。”

  40次掌声,宣示着党代表们发自内心的欣悦和赞许;40次掌声,展现出13亿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殷切期盼和必胜信念。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抢割单季杂交稻
科技育蚕 丰收在望
甘霖冒雨抢险
我们没有节假日
集约利用土地获效益
28名新公务员上岗
家门口的美食盛宴
越剧票友PK赛
精品专题
台风“罗莎”报道
行政村规模调整
第二届"全民读书月"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关注台风“罗莎”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对党说句心里话
关注党的十七大
稳定副食品价格
央行07五次加息
聚集伊朗核危机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浙代表团讨论十七大报告
浙代表团讨论十七大报告
胡锦涛在十七大上作报告
胡锦涛在十七大上作报告
空客首次向客户交付A380
空客首次向客户交付A380
嵊州古代清官故事
嵊州古代清官故事
生活资讯
【图文】青 藏 之 旅(下)
【图文】秋补多吃“果肉”菜肴
【附图】糖友 可用蔬菜代替水果
【图文】拉伸脊柱长个子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色彩搭配打造特色明朗的客厅
十一出游 7款帆布鞋最佳选择
【组图】月光捎去我问候
【图文】福特福克斯摘五星桂冠
文武全才 经典WM5.0系统智能手机
坐在“碗”里看奥运
帕瓦罗蒂之女斥媒体编造谎言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