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党的17大>>关注嵊州


石璜镇:建设生态镇 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袁维霞   2007年11月19日09:30:05  
    石璜镇中心幼儿园的门前现在是一条刚硬化的宽25米的水泥路,园长王小飞站在幼儿园的门口,望着眼前这条宽宽的水泥路,高兴地告诉我们:“以前我们幼儿园门前是一条宽2米左右的泥路,家长接送孩子上学特别不方便,同时,在刮风的天气,路上的灰尘直往幼儿园里灌。现在政府硬化了这条道路,我们幼儿园得益挺大的。”
    王小飞说的这条水泥路是石璜镇创建省级生态镇的四大工程之一——南北新街建设工程。据了解,南北新街总投资85万元,路宽25米,长200米。它的建成,得益的并不仅仅是镇中心幼儿园,它还将提高石璜镇集镇品位,缓解镇老街的交通拥挤状况。
    为创建省级生态镇,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石璜镇提出了以南北新街建设工程、污水处理工程、石璜江生态堤工程、垃圾填埋场整理扩建工程等为载体,全方位进行生态镇创建。除南北新街工程以外,其他工程目前也正在热火朝天建设之中。在建设石璜江生态堤工程中,镇政府在镇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投入250万元建造了下桥头至前王砩480米的堤防改造加固工程,同时,利用1065平方米的荒滩,布置实施与景观、绿化、休闲一体的河道人居环境生态标准堤建设。目前,石璜江生态堤已成为石璜镇居民休闲娱乐场所之一。一位经常去这里跳舞的沈老师说:“以前这里是垃圾成堆的芦苇塘,现在成了石璜居民及附近村庄农民的休闲场所,夏天时每天晚上都有300多人在这里跳舞休闲,政府真为大家做了一件大好事。”接下去,石璜镇生态堤二期工程也即将展开,它的建设将会使更多的民众受益。
    投资60万元的污水处理系统的土建工程现已基本完成,即将安装设备,投入运行后,将对全镇的生产和生活污水进行全面处理。同时,石璜镇还投资了25万元对镇垃圾填埋场进行扩建改造。这两项工程的实施,使全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环境质量全面提高。
    “十七大报告中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新要求,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石璜镇党委书记卢小波说,“今后,我们将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努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从而推动我们石璜镇的各项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菊香阵阵扑鼻来
嵊州环保餐饮用具
向道德楷模赠报
天乐扶持越剧事业
升高小学获捐25万元
集约利用土地获效益
质监局行风监督会
“洋芦笋”长势旺
精品专题
党的17大
领带越剧节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种文化”
感动嵊州
浙江省十二次党代会
关注台风“罗莎”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我国首颗探月卫星
对党说句心里话
关注党的十七大
稳定副食品价格
巴基斯坦发生爆炸
聚集伊朗核危机
农民“种文化”庆丰收
农民“种文化”庆丰收
贵州紫云县有所山洞小学
贵州紫云县有所山洞小学
法德铁路罢工致交通大混乱
法德铁路罢工致交通大混乱
竹丝编就的岁月风情
竹丝编就的岁月风情
生活资讯
追赶最后的“好色”之秋
胃寒的人怎么吃螃蟹
【图文】教你如何肌肤光滑饱满
【附图】柿子是最好的解酒药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附图】秋冬装修应注意保湿
【组图】秋冬典雅温暖毛衣推荐
【组图】月光捎去我问候
【组图】千奇百怪的车牌
QWERTY全键盘摩托罗拉Q9h开盒
坐在“碗”里看奥运
汤唯成名 身价狂飙超章子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