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图片新闻>>世界图片


孟加拉国风暴造成万人死亡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07年11月19日14:40:41  
    11月17日,在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西南的巴克尔根杰,一名女子为在强热带风暴中丧生的新婚丈夫痛哭不已。

    综合报道,孟加拉国红新月会官员18日称,目前强热带风暴已造成该国5000至10000人死亡。救灾部门警告称,随着救灾的进一步进行,这一数字将进一步增加。

    国际援助组织与当地军方一起进行大面积的救灾行动,世界各地也伸出了援助之手,国际社会向孟承诺的援助总额超过3000万美元。目前,至少有100万户家庭受到飓风袭击的影响。救援人员清理路面,拉走倒塌的树木和屋顶,寻找可能生还的村民。但是,灾区目前缺乏帐篷、大米、饮用水和其他生活物资。到处都充满饥饿的、无家可归的灾民。

    11月18日,遭到强热带风暴袭击的孟加拉国南部沿海地区居民在被毁的房屋外生火做饭。

    孟加拉国政府食品及救灾事务官员称,由于偏远地区通讯中断,以及沿海地区许多渔民失踪。随着政府部门与沿海各地区取得联系,死亡人数将进一步上升。他敦促各国提供更多的援助,他表示,这次飓风袭击是一场“民族灾难”。该部门估计,有270万人受风灾影响,77万多栋房屋被毁。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表示,美国政府将提供210万美元作为首批援助金,并将空运35公吨的物品到灾区,同时也派遣船艇参与救灾行动。另外,联合国也发出700万美元给孟加拉,德国、欧盟及英国则提供总计793万美元的救济金。

    15日晚,代号为“锡德”的强热带风暴在孟加拉国南部和西南部地区登陆,最高时速达240公里。这是该国130多年来遭受的最严重的风暴袭击之一。此次风暴的强度与1991年的另一场造成14.3万人死亡的强热带风暴相当,但由于孟政府提前作出预警并及时疏散人员,此次人员伤亡大幅减少。

    11月17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西南的巴克尔根杰,一位在强热带风暴灾害中失去孙子的老妇人伤心哭泣。

    11月17日,在孟加拉国南部的博里萨尔地区,一位母亲搀扶着在强热带风暴中受伤的女儿。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菊香阵阵扑鼻来
嵊州环保餐饮用具
向道德楷模赠报
天乐扶持越剧事业
升高小学获捐25万元
集约利用土地获效益
质监局行风监督会
“洋芦笋”长势旺
精品专题
党的17大
领带越剧节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种文化”
感动嵊州
浙江省十二次党代会
关注台风“罗莎”
抗击台风“韦帕”
创新创业 对话市长
我国首颗探月卫星
对党说句心里话
关注党的十七大
稳定副食品价格
巴基斯坦发生爆炸
聚集伊朗核危机
农民“种文化”庆丰收
农民“种文化”庆丰收
贵州紫云县有所山洞小学
贵州紫云县有所山洞小学
法德铁路罢工致交通大混乱
法德铁路罢工致交通大混乱
竹丝编就的岁月风情
竹丝编就的岁月风情
生活资讯
追赶最后的“好色”之秋
胃寒的人怎么吃螃蟹
【图文】教你如何肌肤光滑饱满
【附图】柿子是最好的解酒药
【附图】深圳二手楼市已降至冰点
【附图】秋冬装修应注意保湿
【组图】秋冬典雅温暖毛衣推荐
【组图】月光捎去我问候
【组图】千奇百怪的车牌
QWERTY全键盘摩托罗拉Q9h开盒
坐在“碗”里看奥运
汤唯成名 身价狂飙超章子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