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创业创新专题>>创业创新风采


浙宏达制衣公司创和谐企业纪实(上)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吴锡英 赵丹丹   2008年07月31日20:41:14  

  “作为宏达的一员,我感到幸运和自豪!虽然地震毁了我的家,但宏达和我的心贴得更近了……”这是四川射洪籍的文菊华寄给宏达董事长徐国生的一封感谢信中的一句话。

  5·12地震发生后,公司董事长徐国生在第一时间要求办公室分头了解各车间四川、重庆籍的员工,希望他们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可是,与家乡的通讯全部中断。这一天又一夜,徐国生与250多位四川、重庆籍员工一起度过了人生中最漫长的等待。当得知文菊华、肖从强、杨进文等员工的家庭受灾时,公司马上按受灾程度发放安抚费,让他们回家重建家园,并再三叮嘱:无论发生何种灾难,都要和公司联系,公司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接着,宏达公司的办公楼前排起了长龙,在“地震无情人有情,宏达公司献爱心”的大幅标语下面,千余名员工人人都献出了自己的关爱之情,宏达公司共捐赠了60余万元的现金与物资。

  在宏达公司办公室的墙上,记者看到了员工袁锋平、周玲英夫妇送来的锦旗,上面写着:扶贫济困,爱心无价。原来,袁锋平在今年三月被诊断患了白血病,治病耗尽了家中所有的积蓄,还欠下6万余元的外债,巨额的医疗费让袁锋平的家境十分困难。徐国生获悉后,立即指示办公室发出倡议,发动各科室、各车间组织献爱心,公司领导和员工共为袁锋平捐款5万余元。宏达的员工告诉记者,生活有困难的员工只要写份申请书,就能得到公司的帮助,正是这一点一滴的关怀使宏达人的心更加凝聚在一起。“我们有缘相聚宏达,宏达情系每位员工”这句话是对公司与员工和谐关系最贴切的写照。

  “善待员工,就是善待企业的未来;关心员工的发展,就是关心企业的发展。没有全体员工的努力,就不会有今天的‘宏达’。”这是董事长徐国生的心声。他说,如果维系劳资双方的只是冷冰冰的雇佣关系、硬邦邦的管理条例,而缺少柔性的人本精神,那么这个企业就会失去内在的凝聚力。徐国生每次去江西、重庆、安徽等地出差,必去拜访员工的家属,在员工家里吃饭,从不嫌弃员工的家境贫穷。他说亲身到过员工的家里,亲眼目睹他们的生活现状,才会更加理解他们出来打工的不易,才会用自己的真情去关爱远离家乡的员工们,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看待。

  宏达公司对职工的关怀,更多体现在细节之中。黄文峰是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人,于2000年成为宏达公司的一名横机工,2002年他将妻子也带到嵊州,公司为他们安排了“夫妻”宿舍。黄文峰自己做师傅,教妻子学会横机技术,从此,夫妻俩以宏达为家,同吃、同住、同劳动,生活过得充实、甜蜜而温馨。河南的李高华于前几年来到“宏达”成为一名技术打样工,两年后他又把妻子接到了“宏达”。公司马上为他们安排了一间“夫妻”套房,李高华夫妻对宏达公司给员工的关怀感激万分,在工作上更加尽心尽力。如今,像这样的“夫妻房”在“宏达”就安排了90多间。正是公司领导对员工的关怀让员工有了“家”的感觉,宏达才吸引了更多的职工前来就业。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专家检修小水电
十一载送医到山区
奥运志愿者史科路
奥运志愿者黄丽
机播早稻亩产超千
携手早教园
嵊州风光美
保护土地 科学发展
精品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西湖申遗千年梦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奥运口号由温州人书写
奥运口号由温州人书写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各国奥运代表团陆续抵京
中国驻美大使馆新馆揭幕
中国驻美大使馆新馆揭幕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高温经济”大有商机
清清河埠头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李亚鹏赔礼 《忽然1周》道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