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创业创新专题>>创业创新风采


我市“十杰”与大学生进行对话交流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袁华东 钱宇锋   2008年08月05日08:47:15  
  8月1日,2007年嵊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徐晓雨、屠樑、张瑜与回乡大学生们在对话交流中,共同分享成功经验和心路历程。

  “对于即将走上社会,并可能创业的我们,能告诉我们最需要磨砺的品质是什么吗?”这是大学生最想知道的。“十杰”的回答几乎一致:坚持与理想。

  市龙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雨以自己亲身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大学毕业十三年来,从外贸业务员到自己创业的经历,让在场的大学生们深受触动。徐晓雨说,在他面试过的数百名大学生中,他最看中两种人:一种是成绩好的,一种是素质高的,踏入职场的第一份工作很重要,成功要靠人品,勤奋,耐力和脚踏实地的耕耘。

  从躲在小屋里瓶瓶罐罐搞实验到市仁花植物研究所,屠樑与在场的许多大学生一样,是“80后”。他详细介绍了自己走出校门后艰难的创业道路,告诫同学们要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创业中的困难,“当你遇到困难不能再坚持时,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挺过去就是成功。”

  张瑜头顶多个头衔,他是市艺术村飞鱼工作室主任,中国根艺学会会员,被誉为新生代根艺美术家。“做成功一件事前会遇到很多挫折,但一定要坚持,要忍得住寂寞。”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特长和兴趣,要尽可能尝试自己最喜欢的工作,而不是人云亦云。

  短短两个小时,大家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深刻地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和人格魅力。大家都表示要以榜样来鞭策自己,努力积累本领,不断成长,有所作为。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剪纸寄托奥运情
奥运志愿者史科路
奥运志愿者黄丽
一枚奇蛋:蛋中有蛋
3年改造18座危桥
嵊州风光美
保护土地 科学发展
精品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桃形李文化节
台风凤凰
海鸥来袭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西湖申遗千年梦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第二届APEC企业峰会昨落幕
第二届APEC企业峰会昨落幕
胡锦涛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
胡锦涛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
土卫六表面发现流动液体
土卫六表面发现流动液体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高温经济”大有商机
清清河埠头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李亚鹏赔礼 《忽然1周》道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