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今日嵊州


市人事局创新人才工作力促转型升级纪实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袁华东   2008年11月03日08:31:57  

让人才有位并有为  

  最近,我市举行了百名海内外博士嵊州行暨高新技术项目合作洽谈会,50多名海内外博士带来近百项高新技术项目来嵊洽谈对接,这是市人事局借绍兴市第六届“百名海内外博士绍兴行”活动的东风专程组织的一次“相亲”活动。

  “博士嵊州行”成果丰硕,6只代表性项目与我市6家企业正式签约,多只项目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感谢嵊州创造了这么好的机会,让我的项目有了推向市场的机会。” 携带“高效节能环保移动式油沙处理系统”高新技术项目与“奥力电器”签约的加拿大迈克马斯特大学的张亮博士表示,要在嵊州扎根,与“奥力电器”共发展。

  “企业寻找到了更好的项目,为转型升级提供了契机。”“奥力电器”董事长钱良钗说,技术与人才的引进将使企业更具竞争力。

  以人才、智力来推进转型升级,组织“百名博士嵊州行”只是一例。今年以来,市人事局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借助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人才引进和完善人才政策三大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引进创新型领军人才,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搭建创业平台,让人才大显身手

  年轻有为的博士后何向明,两年前经市人事局的牵线来到浙江天乐集团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展题为《扬声器T铁及U铁的生产工艺改进》的合作与研究,获得圆满成功。从此,T铁生产中采用新的模具材料每年可为公司节约成本40余万元,新开发的复杂型U铁,每年可给公司带来100余万元的利润。两年来,何向明为天乐集团良好的创业环境所吸引,正式加盟天乐集团,并已携妻带儿在嵊安家落户。今年7月,天乐集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功升级为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何向明提供了更广阔的用武之地。

  今年5月,市人事局把意大利专家GHERRA先生请到了天乐集团,应公司的发展要求,他在天乐集团开展《高分子材料在高档扬声器音盆中应用》项目。“目前在国内还没有这方面的专家,外国专家的到来为我们解决了不少关键性的技术难题。” 天乐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凡平说,他们已经聘请GHERRA先生为公司长期技术顾问。到企业开展国外智力项目的调研走访,组织企业携项目赴宁波参加第十届浙洽会外智引进项目洽谈,今年以来,市人事局充分利用国际人才资源,大力引进国外智力项目。到目前,全市已落实外智引进项目12只,这些项目的引进,为企业接轨国际提供了契机。

  搭建引才平台,让人才慕名而来

  发展的嵊州盼人才。5月31日,嵊州创新型人才专场招聘会在省人才市场举行,这是市人事局结合市委提出的创业创新“十送服务”中的“送人才”推出的一项务实举措。当天我市103家企业提供的1500多个岗位涵盖纺织服装、机械制造、医药化工、电子电器等各专业,赴外招聘阵容为历年之最。杭城之行取得了丰硕成果,招聘会共接待各地应聘者2100多人,其中初步达成意向523人,有125人当场与企业签订了协议。

  今年以来市人事局通过组织举办各类人才招聘活动,共引进和吸纳各类人才1500余名。市人才市场举办了四次大型招聘会,共有250家招聘单位参加,推出岗位近4000个,达成意向1000余人。嵊州人才网改版成功,日点击率达16213人次,总访问量超过58.4万人次。此外,市人事局还先后8次组织有关单位赴南京、武汉、杭州、宁波等地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参加的企事业单位达142家次,引进了一大批创新型紧缺人才。

  搭建政策平台,让人才安心奉献

  政策就是环境,近年来,我市陆续推出外地大学生先落户后就业、人才公寓等一系列有利于引进和留住人才的政策,吸引各类人才为嵊州发展建功立业。

  人才是经济发展的最好资源。为让更多的人才在我市安心创业,今年4月,市人事局牵头启动了人才公寓工作。经过近半年的努力,29家企业的38名申请人成为第一期人才公寓购房对象。这些对象均来自于全市“三十强三十优”企业的精英,其中不乏博士生和硕士生。

  这些天,陈卫中正踌躇满志,这位“来益生物”的副总此次作为企业后备人才,被市委组织部和市人事局选拔参加两年制的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品质管理硕士学位课程班。“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医药化工科班出身的陈卫中说,企业的转型升级更需要复合型的管理者。

  时代呼唤人才,发展渴求人才。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肩负着为转型升级网罗人才的使命,市人事局奔赴在第一线。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冷门产品也热销
人行道上请勿乱停车
“小笼包”技能考试
研究生惊叹民间艺术
列车上的生死救援
满村尽是太阳能
医疗服务进山区
全运会比赛如火如荼
精品专题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土地流转
全球应对金融危机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各部委三定方案亮点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
美民主党代表大会
“海上大学”学府号下水
“海上大学”学府号下水
温家宝对俄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对俄进行正式访问
美欲研发新型超音速客机
美欲研发新型超音速客机
童家有儿梦初成
童家有儿梦初成
生活资讯
三都柑桔节 让你一次吃个够
诱惑火龙果吉祥寿司
白领无暇妆必备彩妆单品
“小腰精”的饮食秘诀
央行: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
金秋 甜蜜浪漫卧室空间
中国传统元素的时尚魅力
我居然是个合法的第三者
拖了32个月的26万元养路费
今秋家装十大流行趋势及热点
小贝临时新家竟毗邻红灯区
《梅兰芳》黎明阴柔似女子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