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第九届嵊州.中国领带越剧节


马晓春被聘为鹿山小学名誉校长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文/尹畅晨 摄/马玉龙   2008年11月10日18:01:54  

    11月7日,刚刚从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中脱身的马晓春,回到家乡参加第九届嵊州·中国越剧领带节,并走进了母校鹿山小学。当身着乳白色便服、神采奕奕的马晓春跨进校门时,整个校园沸腾了,孩子们奏响了鼓乐,用最热情的欢呼声迎接他的到来。从这天起,马晓春成为该校的名誉校长。

  在母校追忆求学时光

  “马晓春叔叔,欢迎你回到母校!”看着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脸,这位当年从鹿山小学走出去的世界冠军感慨万分。

  在校史陈列室,马晓春一边欣赏着老照片,一边回忆起当年的求学时光。“从小学四年级时,我便离开了母校。”看着母校历届的毕业照片,他不无遗憾地说,不然自己可以从这里找到童年时的影子。

  当马晓春获知鹿山小学已走出了5位专业棋手时,显得十分欣慰,他说,母校应该还会出几位有希望的棋手。

  受聘为学校名誉校长

  作为浙江省唯一一所业余围棋学校的鹿山小学,围棋教育是其最大的亮点,学校还被授予“全国棋类教育实验基地”,此次回母校,马晓春被正式聘为名誉校长。

  在聘任仪式上,当马晓春从校长手中接过聘书时,学生们再次报以热烈的掌声。被现场学生的热情所感染,马晓春欣然提笔在纸上写下了“益智养德,尚美怡情”几个大字,以勉励母校的学子。

    为围棋学子指点迷津

    在大家的陪同下,马晓春迈进了母校围棋训练室,当聆听着清脆的落子声时,脸上的笑容绽放了。

    “这可是专业棋手的阵势!”看着黑板上的围棋挂板,马晓春连声称难。为此,他还俯下身子为正在下棋的孩子作指导,并告诫他们:一切要靠自己的努力。

    “对于这个名誉校长,我最多的还是对学生的歉意,我太忙了,很难能够经常来这里!”马晓春说。同时,他感谢母校的老师们为嵊州围棋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戏迷们享受越剧大餐
小小越剧团成果展演
农技大师走村入户
季节花成“四季花”
情系科技示范户
今冬征兵体检开始
列车上的生死救援
冷门产品也热销
精品专题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问责制度化
土地流转
全球应对金融危机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2008美国总统选举
温家宝出访俄哈
青年企业家谈“经济转型”
青年企业家谈“经济转型”
中国飞豹战机全面亮相
中国飞豹战机全面亮相
以色列发生激烈宗教冲突
以色列发生激烈宗教冲突
名导与越剧的“世纪之恋”
名导与越剧的“世纪之恋”
生活资讯
鹈鹕竟想吞掉狗
5大城市今秋流行吃烤鱼
“微换季”轻松补水窍门
鸭蛋为何要腌着吃
宁波住博会开幕
花朵沙发尽显安逸田园风
缤纷 Missoni 08秋冬秀
我居然是个合法的第三者
拖了32个月的26万元养路费
今秋家装十大流行趋势及热点
朴龙铉韩国杀人入狱纯属编造
臧天朔涉及恶性事件被抓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