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专题报道>>纪实之图说三十年


城市面孔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徐灿法 卜荣伟 童剑超 袁开达 汪爱源 阿成/摄影 清水/文   2008年11月25日14:49:01  

你看,你看,城市的脸

  悠悠三十载,弹指一挥间。改革开放30年间,勤劳、智慧的嵊州人民已把嵊州“雕琢”成了一块美玉。

  现在的嵊州,路宽了,楼高了,灯亮了,景美了,连土生土长的“老嵊州人”也很难找到旧城的痕迹。嵊州人,还有许多从外地聚拢来的嵊州人由衷感叹:改革开放30年,嵊州变了,变得更大了,更美了,更气派了。

  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工作。一条条道路开出,一座座高楼崛起,一片片绿地显现,一个个小区诞生……据不完全统计,从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30年间我们相继修建拓宽改造北直街、环城路、嵊州大道、越秀路等城市道路,打通官河路等“卡脖子路”,文化广场、剡湖景区、嵊州大桥、城南新区……通过实施“东扩南进、西延北连”和特色建市战略,城市建设突飞猛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流金岁月,沧桑巨变。30年,80平方公里的山水园林城市蓝图已经绘就,城市化水平提高到近40%;30年,老城改造、新区拓展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30年,道路桥梁、园林绿化、环卫设施、供水设施等一大批基础设施工程相继建成;30年,一个个设计合理、功能完善的住宅小区林立,无害化垃圾填埋场投入使用,污水处理工程、城市污水收集管网工程已经兴建,城市环境不断优化。

  有人把一个城市的环境形容为一张城市的脸,改革开放30年来,我们每一个嵊州市民都亲身经历了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美的艰难历程,我们相信,在她不断的发展中,这张城市的脸会更美丽,这里的市民也会笑得更灿烂。

    ▲位于北直街的文化广场,建成于2003年,除了让市民健身休闲外,还是新文化的传播中心和群众文化的晴雨表,重大活动的会场都会安排在这里。

    ▲于2001年建成的客运西站,占地3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客流量达1.2万人次,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

    ▲于上世纪70年代初建成的汽车站,占地仅2530平方米。

左上角的小图为摄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长乐江。

  大图与左上角的小图摄于同一地点,现已为高楼林立的新市区。

▲摄于1985年的县级机关办公楼。

▲于1984年建成的剧院路住宅楼,属于我市较早的商品楼。

▲摄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环城南路。

▲与上图摄于同一地点,现改为城南路。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30年·见证:第二站·嵊州路的变迁
30年·见证:第一站·嵊州桥的变迁
  图片新闻
围棋“十强”出炉
制做薯干晒手艺
湖头仿古木雕俏销
增设旅游交通指示牌
园林工人整枝忙
幼儿园组织逃生演练
三界镇中有了新食堂
冷门产品也热销
精品专题
保稳促调
越剧领带节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问责制度化
土地流转
全球应对金融危机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2008美国总统选举
温家宝出访俄哈
滞留泰国的宁波游客昨回家
滞留泰国的宁波游客昨回家
温家宝看望艾滋孤儿和患者
温家宝看望艾滋孤儿和患者
曼谷两机场实施紧急状态法
曼谷两机场实施紧急状态法
马忠喜和他的“国际鸡场”
马忠喜和他的“国际鸡场”
生活资讯
寒风中,迪拜销金窟夸富
我有我的迷你乳酪面包
雅诗兰黛炫魅纤长睫毛膏
每天坚果,你的营养宝库
温州房交会现场人气还不错
巧设计让爱家宽敞又舒适
Miu Miu 09春夏巴黎秀
我婆婆不做家务活怎么办
通用新君威领衔12月新车汇总
今秋家装十大流行趋势及热点
邓亚萍喜获剑桥大学博士学位
韩国数百艺人签“奴隶条约”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