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工业强市和谐惠民>>新闻评论


一论推动工业经济保稳促调转型升级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本报评论员   2008年12月01日17:52:38  

“有形之手”必须率先身体力行

  针对下半年以来的不利形势,市委、市政府近日召开的工业经济保稳促调暨转型升级工作会议再次提出,要坚定信心,破难克坚,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当前的困难,涉及到经济和社会方方面面,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来克服。在这关键时刻,政府首先必须身体力行。

  要树立起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企业不存,区域经济的发展就无从谈起。稳定企业就是稳定发展,保护企业就是保护民生。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工业强市、和谐惠民”为主线,深入开展了“企业服务年”活动,政府的“有形之手”为全市工业经济的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如今,在宏观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经济运行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更需要政府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充分估计形势,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

  要明确目标、完善规划,出台有力的政策措施。要保持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关键要立足当前,破解难题,与企业共进退。今年以来,我市在扎实推进企业减负、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力做好要素保障等方面,都出台和实施了有力的措施。今后,这些措施还需要不折不扣地执行下去,并且要按照“保稳促调”的要求,进一步制订实施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工业经济扶持政策。在立足当前、保暖过冬的同时,更要着眼长远,通过坚持和完善“一厂一策”,制订出台“一产业一策”,在关键环节上“对症下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

  要强化服务意识,有效改善投资软环境。近年来,我市在发展软环境建设中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同时也不可否认,政府部门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水平还存在着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在困难面前,各级政府部门更要进一步提高改革创新的能力,要敢于跳出思维定势,高效办事,便捷服务,让企业得以轻装上阵,专心发展。这次会议提出,企业“有困难可以当面诉求”,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措施。下阶段全市还将开展新一轮“走进企业、破解难题”活动,对于摸排上来的问题,要及时落实好化解责任,营造起甘当“孺子牛”,不摆“官架子”的良好氛围。

  困难来临,机遇相随。这次宏观经济的不利影响,是对广大企业的考验,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驾驭经济能力的考验。希望全市各地各部门都能够在困难中勇于突破,抢抓机遇,为新一轮经济社会的发展积蓄起腾飞的力量。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全市经济保稳促调暨工业转型升级会议召开
  图片新闻
围棋“十强”出炉
制做薯干晒手艺
湖头仿古木雕俏销
增设旅游交通指示牌
园林工人整枝忙
幼儿园组织逃生演练
三界镇中有了新食堂
冷门产品也热销
精品专题
保稳促调
越剧领带节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问责制度化
土地流转
全球应对金融危机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2008美国总统选举
温家宝出访俄哈
滞留泰国的宁波游客昨回家
滞留泰国的宁波游客昨回家
温家宝看望艾滋孤儿和患者
温家宝看望艾滋孤儿和患者
曼谷两机场实施紧急状态法
曼谷两机场实施紧急状态法
马忠喜和他的“国际鸡场”
马忠喜和他的“国际鸡场”
生活资讯
寒风中,迪拜销金窟夸富
我有我的迷你乳酪面包
雅诗兰黛炫魅纤长睫毛膏
每天坚果,你的营养宝库
温州房交会现场人气还不错
巧设计让爱家宽敞又舒适
Miu Miu 09春夏巴黎秀
我婆婆不做家务活怎么办
通用新君威领衔12月新车汇总
今秋家装十大流行趋势及热点
邓亚萍喜获剑桥大学博士学位
韩国数百艺人签“奴隶条约”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