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美丽乡村美好前景——回眸2014特别报道·美丽乡村建设篇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马秋瑾 实习生 屠力 2015年01月22日14:39:34 
通源乡香榧公园。(原色摄)

  三项荣誉:2014年我市成功创建省美丽乡村先进县市,获评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优胜县市,被命名为浙江省森林城市。

  一组数据:2014年,我市农村污水治理项目投资超过2亿元,132个村进场施工,125个村基本完工,新增受益4.03万户;培育民宿试点村4个,发展民宿经营户53户,累计接待市内外游客50多万人次;已成功创建省级以上森林城镇、生态乡镇16个,全市共有森林面积146.24万亩,森林覆盖率64.6%。

  以上见证的是去年我市新农村建设的新高潮。通过又一轮强而有力的投资建设,去年,我市成功创评省美丽乡村先进县(市),被命名为省森林城市。

  “我市农村正朝着村庄更整洁、环境更优美、功能更完善、农民更富裕的方向迈进,促使我市的美丽乡村建设从‘美丽’向‘美好’转型升级。”市农办主任马鸣说。

  农村污水治理首战告捷

  走进北漳镇金兰村,干净而整洁。走过村间小道,每家每户门口标有“厨房污水”等指示牌的水管告诉我们,该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已经完成。

  金兰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于去年4月开工建设,工程敷设主管网1670米,设置检查井135只,建有一座日处理能力75吨的终端处理系统,工程总投资190万元,接入农户210户,服务人口510人。

  金兰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采用中科院高负荷地下渗滤复合技术。村民家中产生的厨房废水、厕所污水和洗涤废水“三水合一”纳入集污管网,通过拦截、吸附等方式进行初步处理,然后由系统中的微生物种群,对污染物进行清理,最终排放出合格的水。经检测,排放的水质已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标准,可流到田地里,作为灌溉用水。

  除了北漳镇金兰村,同样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还在黄泽镇家园村、温泉湖度假区地雅园村、里南乡西景山村等全市132个行政村展开。未来两年,这项工作还将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城市嬗变 笑看城南——回眸2014特别报道·城市化推进篇
改出新颜 拆出未来——回眸2014年特别报道·“三改一拆”篇
重现山水嵊州美景——回眸2014年特别报道·“五水共治”篇
【专题】行进嵊州•精彩故事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