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创客——任良元:执著成就创业梦想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马秋瑾 2015年09月24日16:13:09 

  创客档案:任良元,1982年出生,嵊州铭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创客宣言:我实现了我的创业梦,但创业路还很长很长

(马玉龙 摄)

  2008年,他开始自己的创业生涯,和两个朋友合伙成立了上海铭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出智能水泵控制器;

  2013年,他创建了嵊州铭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始经营管理嵊州水泵控制器的生产;几经努力,他靠着产品质量和执著诚信赢得了市场。

  昨日一早,在三江街道忠铨村的嵊州铭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里,“80后”创业者任良元正忙于出货。据悉,铭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生产、销售水泵控制器为主,随着近年来的发展,产品已畅销全国各地。

  两年前,记者也曾到过铭动科技有限公司,那时公司刚创建,厂区比较小,工人也比较少,而今走入却别有一番景象。公司厂区扩建了,工人也增多了。“现在订单多了,业务多,厂区也是刚扩建的。”任良元开门见山地告诉记者,经过几年努力,目前,公司已经走上正轨,订单业务也多起来了。相比前阶段,自己在创业路上已经扎稳了根基。

  执著开启创业之路

  任良元,三江街道忠铨村人,1982年出生,是一个典型的80后,2005年,毕业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别人都说,毕业等于失业,在竞争激烈的社会,很多人面临毕业,不知道做什么。”任良元说。他却一直很清晰,毕业要自己创业,在心中一直有创业梦。“我觉得创业能锻炼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任良元说在读大三时,他和室友创办了一个网街,就是把学校周边的实体店通过二维和三维技术搬到网上,在网上也能身临其境地逛街,但这个创业梦想因为资金、技术问题,最后以失败而告终。

  任良元说自己出身农村,虽有创业梦想,但没有雄厚的经济实力,要创业则要积累原始资本。于是毕业后,任良元先后在杭州、北京工作。在两年里,他既积累社会经验,又积累了一些创业资金。

  2008年,任良元又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当时,他和两个朋友合伙成立了上海铭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业起步阶段,他们只是在一个研究所老师指导下帮忙设计一些压力传感器的元件,公司没有生产能力,更没有产品。在创业阶段,他们挤在一个100多平方米的套房里,既是起居室,又是办公室,而业务拓展主要通过网络。但幸运的是,渐渐地,他们的业务风生水起,很多客户通过网络找到他们,要求他们设计一些压力传感器的新应用产品。

  “有一次,一个客户要求设计以压力传感器为元件的智能水泵控制器,当时就要200万台。”这是一个大客户,可遗憾的是,因为当时他们的技术不过关,没有拿下这一单子。但是这次的失败却让任良元看到了商机,也指明了他们公司发展的方向。他觉得生产以压力传感器为元件的智能水泵控制器不但投入资金小,而且未来前景很大,很适合他们创业发展。于是,他们决定自己设计并生产这种智能水泵控制器。

  “虽然自己学的是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对传感器、电路设计这块有优势,但是实际研发过程中也走过不少弯路,试验也是一次又一次失败。”任良元说,他们刚开始研发的智能水泵控制器,因为一直在南方的水中检测,一切性能稳定,但一用到北方就坏了。为此,公司苦苦寻找,终于找到问题的根源,那就是南方的水质一般为中性,而北方地下水一般为碱性,碱性容易与控制器材料发生化学反应,控制器就容易损坏。找到问题后,他们又一次次更换材料。材料的更换让每一个产品成本提高了10元,这让任良元又遇到了一个新的障碍。

  “创业就是要不停挑战,产品既要保证质量,但同时也要考虑成本。”任良元说面对这种情况,他只有不停地更换设计,不停地试验。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最后终于让他找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法,成功解决了成本和技术的难题。2013年,任良元在我市成立了嵊州铭动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准备进一步扩大生产。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创新项目——硅镁板:跨出国门的绿色建筑板材
创新项目——安卡功能插座:用户的节电银行
创新项目——抹茶生产:开创由“喝茶”转向“吃茶”先河
创新项目——优尼特太阳能蓝膜生产线:开创平板太阳能集热新时代
【专题】第一届嵊州市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