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我市以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 持续做好生态环保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8年03月01日10:07:19 

加大环境整治 守护蓝天白云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我市要以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做好生态环保工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改善全市环境质量为核心,不断加大水、气、土壤等突出问题治理,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加大环境治理,守护蓝天白云。

市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去年,我市环境质量有了较大提升。空气质量AQI指数优良率89.0%,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4.6个百分点,其中优良天数325天,比上年同期增加16天,一级天数(优)达到113天,比上年同期增加39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绍兴排名第二。PM2.5平均值为41微克/立方米,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0.9%。南山湖饮用水源水质继续保持优良,达标率为100%。我市15个考核断面水质类别均为Ⅰ~Ⅲ类,达标率为100%;曹娥江章镇上游断面水质达Ⅱ类要求,考核结果为“优秀”。

  面对持续转好的环境质量,今年市环保局将从强化环保督察整改做起,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督查机制,每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整改落实情况和绍兴市明确的3项牵头、6项配合整改内容及其他环境隐患信访问题开展全面督查,继续实行“整改销号考核分赎回制度”,对有关问题后续整改工作实行专项考核。与此同时,我市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扩大全市空气质量监测范围,新建清新空气(负氧离子)监测站4个。强化秸秆焚烧属地政府管控主体责任,实施网格化管理,做到发现及时,制止坚决,查处严肃;严格控制露天烧烤,深化工地、堆场和道路扬尘治理。深化涉VOCs排放“散乱污”企业排查,加大清理整顿力度。

  水环境直接体现了环境质量的好坏,今年,我市还将持续抓好“五水共治”。坚持治水与产业整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减少河道水质污染源,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深入开展“雨污混接” “低小散”企业、农业面源污染等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健全“河长制”管理、督查问责、水质预警等机制,防止垃圾河、黑河、臭河反弹;依法规范入河排污口设置,强化排污(水)口动态监管。加强水质断面监测和数据的分析、运用,使各项治理措施更加精准。

  “生态环保工作任重道远,环保永远在路上。”市环保局局长庞伟表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千年驿道 文化展示
总投资680万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投入运行
健身前应先卸妆
春天来了,一抹樱花妆让你人比花娇
争夺紧凑型SUV市场 雷克萨斯UX官图发布
吉利收购奔驰,下的是“协同效应”大棋
3月影市好莱坞电影“来势汹汹”
《红海行动》成春节档黑马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5年两会,习近平这些话语历久弥新
中国将成全球最大核能国家
国内首张个人征信牌照下发
2月各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全线下跌
楼市调控将向三四线城市深入
微视频《答卷》
国际要闻
韩检方提请判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
叙首都附近炮击减少地面交锋激烈
普京国情咨文将与竞选纲领一致
美全国步枪协会与特朗普唱反调
安理会通过叙利亚停火决议
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7.5级地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