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不文明遛狗现象屡见不鲜——目击官河路上的陋习(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吉 实习记者 曹凯莉 施闻 2018年02月28日10:06:00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养狗成了许多人的生活爱好。自2016年8月我市出台城区犬类管理办法以来(关于开展城区犬类管理工作的通告),大部分市民能按照规定,给宠物犬免疫和注册登记,并按时间段文明遛犬。但不文明遛狗的现象在官河路上依然屡见不鲜。

图一

  26日中午,记者在官河路和越秀路路口见到,一位女士不仅违反时间段携犬外出,还容许小狗随地便溺,影响了市容市貌(图一)。

图二

  如出一辙的现象在其他地段、其他时间段也存在。26日中午,记者看到,在四季医院(原市中医院)大门口,小狗在门口柱子上直接撒尿,一旁的主人无动于衷,只顾低头玩着手机,等待小狗方便完(图二)。

图三

  在鹿山小学前的草坪上,狗在欢快地玩闹,而主人站在路牙上淡定地看着狗的“肆意妄为”(图三)。在八达大厦的肯德基店前面的斑马线上,狗主人虽然用狗绳拴着狗,但违反了我市有关遛狗时间段的规定,在过马路时,狗并没有很安分地穿过斑马线,而主人的注意力也全在狗身上,完全不顾周围环境,人身安全存在一定隐患(图四)。

图四
图五

  昨日中午,在鹿山广场前的红绿灯地段,一辆电动自行车上坐了三个成人,已经严重超载。主人爱狗心切,大中午的非要抱上狗狗上街遛一遛,让狗体验一把“自由翱翔”的瘾(图五)。而在鹿山广场对面,趁着这大好阳光,狗主人为了自家的狗狗“一沐春风”,索性将狗窝放在店门口的路中央(图六)。再看另一旁的义乌小商品市场前,一条无人看管的狗正在行道树旁方便,看看附近路面,还有不少小狗方便后留下的痕迹,实在有损市容市貌,让人大跌眼镜。

图六

  这一系列的不文明遛狗现象不禁让人深思:到底是狗不懂事,还是人不懂事?本网再次提醒市民,我市城区遛狗规定时间为早上5时到7时、晚上7时到9时,目的是为了防止对居民日常生活造成不便。在规定时间段内遛狗要拴着绳子,随身带个拾便器,对于喜欢乱叫或者追人的狗可以带个嘴罩。希望广大爱狗人士不仅要文明遛狗,更要做一个文明养狗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闯红灯过马路 不文明不安全——目击官河路上的不文明现象(一)
【陋习曝光台】嵊州官河路上这些行人过马路好任性
官河路已被严管!早上半个多小时,交警开出十几张罚单
扮靓官河路 “颜值”再提升
官河路乱停车现象“反弹” 任性停车要不得
8天拆除65个违章点 官河路立面改造有序推进
>>文化生活
千年驿道 文化展示
总投资680万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投入运行
健身前应先卸妆
春天来了,一抹樱花妆让你人比花娇
争夺紧凑型SUV市场 雷克萨斯UX官图发布
吉利收购奔驰,下的是“协同效应”大棋
3月影市好莱坞电影“来势汹汹”
《红海行动》成春节档黑马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5年两会,习近平这些话语历久弥新
中国将成全球最大核能国家
国内首张个人征信牌照下发
2月各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全线下跌
楼市调控将向三四线城市深入
微视频《答卷》
国际要闻
韩检方提请判朴槿惠30年有期徒刑
叙首都附近炮击减少地面交锋激烈
普京国情咨文将与竞选纲领一致
美全国步枪协会与特朗普唱反调
安理会通过叙利亚停火决议
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7.5级地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