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仙岩镇桥石头村:小小漫水桥 架起干群“连心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章炳军 2018年06月15日08:35:14 

  “有了漫水桥,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到河对岸采摘蔬菜了。”昨日,今年76岁的茹琳君大妈面带微笑地告诉记者。

  茹大妈口中的漫水桥横跨了四都江,它是连接仙岩镇桥石头村童家、沙田两个小自然村的便捷通道。穿村而过的四都江,童家和沙田自然村隔江相望,茹大妈家位于江右岸的童家,20多户村民需要经过漫水桥到江对岸的农田劳作。而位于江左岸的沙田自然村,漫水桥则是通向外界出行的要道。以前,这里曾经有过木桥、简易便桥,一旦下大雨,桥就会被洪水冲毁,出于安全考虑村民往往需要绕远路。为了解决出行难,2014年徐香桥等20多位村民自行筹资筹劳2万多元,铺设了引桥,但由于多方面原因,没有建成主桥。

  今年3月,桥石头村党总支委员徐永位根据村民多年修桥的心愿,在民情分析会上向村党总支提了出来。村党总支根据全市村社干部“攻坚克难100天”活动的要求,对此非常重视,经研究后决定把修桥项目作为“五星达标”提升工程来抓。紧接着,通过了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决定,工程正式启动。

  为了消除原来简易漫水桥的安全隐患,保障两岸行人安全通行,在仙岩镇党委政府指导下,委托专业的水利水电勘测单位专家进行设计,综合考虑河道行洪、安全出行、景观需要等因素,建造长35米宽3米的漫水桥,并对桥两侧四都江河堤进行加固。

  为了早日修成漫水桥,满足村民出行和生产需求,村党总支选派党员干部提前介入,对工程涉及的两处竹园、水杉树等,逐一上门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党员干部一心为民办实事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相关政策处理工作很快完成。为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村党总支决定由老党员徐林苗担任工程现场负责人,村党总支书记徐浩松、村主任张顺通每天到施工现场进行质量把关和技术指导。看着多年来想修未修成的漫水桥逐步建成,村民的心里也甭提多开心。家住四都江左岸的村民周仁娟说,沙田自然村20多户村民多年来的出行难终于要解决了。

  徐浩松说,经过40多天努力,投资20多万元的漫水桥工程于5月中旬基本完工,下一步后续工作是做好漫水桥连接道路的硬化,对桥两侧的河堤进行砌坎加固,同时形成沙田湖景观,届时将为美丽桥石头增添一道新的景观。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黄泽镇桥对岸村:干群合心合力 扮靓美丽家园
开发区黄塘桥村:十一个棚式充电站构筑安全“防火墙”
鹿山街道白沙地村:党建示范路 连通党群心
剡湖街道大湾村:乡贤捐资140万元 农耕博物馆“呼之欲出”
杨梅采摘季停车不再难 东大湾村民盼望多年的停车场建成了
长乐镇小昆村:筑巢引凤 民宿破解增收难
金庭镇高龙村:破解停车难 樱桃增产增收
>>文化生活
甘霖镇:利用丰厚越剧资源 做强越剧特色文化
谁说夏季不宜吃火锅?它是燥湿养阳的好方式
如梦似幻 紫外光变奏曲
你的通勤防晒打卡了没?
近期六款新车上市 各具特点争用户
解码一汽-大众T-ROC探歌产品实力
《扶摇》遇上世界杯 能否“不失手”?
这部有“味道”的电影为平淡影市加料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车俊:深挖浙津合作巨大潜力
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将不超30分钟
养老保险基金7月起中央调剂
全国法院掀“执行风暴”
今年政府从各个环节发力降电价
我省构筑防火墙让网民放心冲浪
国际要闻
多国联军开始进攻也门荷台达
特朗普称不再面临朝的“核威胁”
两位议员提特朗普为和平奖候选人
韩国举行文在寅任内首次全国选举
普京红场参加世界杯开幕前音乐会
5小时“金特会”引全球瞩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