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沈文武:打响精准招商战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6月22日10:29:53 

  市招商局局长 沈文武

  扩大有效投资的关键支撑在于保存量、扩增量,做大存量必须依靠企业,而扩张增量则必须依靠招商选资引进新项目、好项目。招商选资是实现跨越发展、优化经济结构的高速引擎,也是延伸产业链条、培育新兴产业的关键抓手,更是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途径。今年来,我市实际利用外资1258.4万美元,同比增长4392.9%;引进嵊州市外境内资金16.7亿元,同比增长14.1%;签约招商项目35个,总投资363亿元,同比增长99.1%,其中工业项目29个,总投资额175亿元。27个项目已经注册公司,13个完成土地摘牌,2个项目已经开工。下一步,我们将通过五个抓手,全力推动招商选资取得新突破。

  一是抓七大工程促强链补链。深入实施“市镇长项目、奔跑招商、亲情招商、中介招商、资本招商、项目准入、项目流转”七大工程,重点聚焦“招商合力、招商产业、招商区域、落户引导”,做好领带服装、机械电机、电器厨具等产业链的招商工作。

  二是抓产业基金促招大引强。积极探索招商新方式,大力引进基金公司等市场资源,推动形成“产业+基金”发展新模式。集聚资本,引导资本为项目服务,拓宽融资渠道,招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电子信息、现代物流、泛文化等“大好高”项目,促进产业提档升级。

  三是抓聚焦招商促平台建设。通过聚焦产业招商和落户引导,在经济开发区和黄泽镇规划打造总面积16000多亩的万亩千亿级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园;在城南新区规划打造集聚机器人、智能制造等产业的智能小镇;在高新园区规划打造总面积5000亩的重大工业项目集聚地,建成后将承接上海、杭州溢出企业;在城北工业园规划打造总面积1000亩的生命健康产业园。

  四是抓亲情招商促嵊商回归。通过完善乡贤信息库、聘请招商顾问、组织大型招商活动、开展“一把手”拜访乡贤招商活动和深化实施蹲点招商工作,积极开展亲情招商工程,聚集乡贤资源,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嵊州发展,激发乡贤回乡投资热情。

  五是抓服务提升促项目落户。成立“优化企业服务联盟”,下设服务企业人才引育、服务市镇长项目工程推进、服务重点工业项目建设等9个专项工作组,整合各类服务资源,优化营商环境,为落户企业排忧解难。深化省属相关国企对接联络服务机制,由市领导与10家省属国企开展点对点联络服务工作,全力引进落户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项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吕洪锋:强化亩均意识 强化基础支撑 强化项目投入
马晓洲:抓住高质量发展机遇 干出长乐“加速度” 助推有效投资出实效
李剑光:一切围绕项目转 助推高质量发展
王建祥:加快项目推进 优化企业服务 全力抓好工业有效投资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张立人:指尖上的匠心泥韵
普通感冒还是流感?专家教你分辨!
想获得2019年C位光环,从“头”开始!
吴亦凡百变风格诠释自我独特时尚态度
时尚与运动并存 全新一代奔驰CLA级官图
亚洲杯:冷!日本勉强击败土库曼斯坦
《命运之夜——天之杯:恶兆之花》预告
“不能停”,跟拍65岁濮存昕舞台6小时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世界首富贝索斯宣布离婚 财产怎么分?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中美在京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
2018年中国公民新增4个免签目的地
2018年12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9%
金全归个人 科研工作者配得上这样奖励
国际要闻
政府“停摆”陷僵局 美党争愈演愈烈
金墉辞职 与特朗普及其政府理念不合
金正恩10个月内4次访华 韩媒:意义特殊
美独霸权位多年 陈规何时能打破
欧盟将制裁伊情报部门及其两名工作人员
法国修法严打“黄背心”暴力犯罪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