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诊间结算新模式 让“最多跑一次”跑向最深处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瑜 魏健 2018年06月28日10:06:01 

  去医院看病什么事情最让人郁闷?相信不少市民会给出同样的答案——排队,挂号、付费、就诊、检查……到处都要排队。按照以往,医院门急诊平均日接诊量有几千人次,排队是常态。可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市民去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看病,却是有了全新的体验。原来,自今年6月份起该院开通了诊间结算新模式,让患者在医生诊室就可以结算付费,之后,患者可以直接检查、治疗和取药,无需再去排队缴费。

  在市人民医院门诊室内,市民张女士看完诊后,医生询问她医保卡账户里是否有钱,得到张女士肯定的回答后,医生告知张女士药费可以直接使用诊间结算,不需要再去窗口排队付费。说着,医生已将张女士的医保卡插入到门诊专用结算设备,轻点几下鼠标,一旁的打印机便打印出一张结算单,上面清楚地写着所配药品、数量、金额,以及取药窗口。医生嘱咐张女士,拿着这张单据,就可以直接去药房领药了,整个支付过程不足10秒。见此情景,旁边的王大伯连忙问:“我是农保卡可以用吗?”医生微笑着回答:“当然可以。如果是农保卡、就诊卡此类需要自费的,就只需扫付费的二维码,通过支付宝或微信付款即可。”说着,轻点鼠标跳出二维码,张大伯拿出手机轻松扫码完成了支付。“太方便了,这种新的结算服务,就像肯德基点餐,不必排队了,真是节省了不少时间!”叶先生也深有感触地竖起了大拇指。

  在省政府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背景下,市人民医院秉承“让患者少跑,让就医更舒适”的服务理念,实打实地从细节入手不断改善就医流程,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诊间结算是该院继推出网上预约(即时)挂号、微信、支付宝全流程医疗服务以及自助终端机等平台之后又一删繁就简、优化门诊服务流程的重大举措,为患者省去到窗口排队缴费的环节,加快门诊科室、检验检查、药房之间的流转速度,节约就诊时间,提高医院的诊治效率,真正实现“智慧就医”。目前,该院的急诊、门诊都已开通诊间结算服务。

  现在再为大家演示一下诊间结算流程:

  1.当您在门、急诊医生处就诊结束后,即可进行“诊间结算”。

  2.结算时,系统会自动扣除医保报销部分,剩余金额您可以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支付来进行扫码支付。

  3.结算完毕后将会给您一张诊间结算导引单,凭此单即可去相应的药房取药或去相关检查窗口预约或检查。

  4.需要发票的患者可到我院儿科门诊处的收费窗口补打发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第二十九期)】黄刚强:山水之间“耕”雕者
白昼最长的夏至来到 养生要注意三大禁忌
拼身材,秀清凉,炎炎夏日就该这样穿
各种护肤品的正确使用顺序是什么?
5G加速跑4G不退休
华晨9款房车亮相国际房车展
重振漫威士气,靠他行不行?
《情书》用“小情感”描绘“大时代”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
在新时代党的阳光照耀下前进
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拟出...
专家热议中国城市发展40年
我国将建成700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际要闻
美国裁定特朗普移民限制令合法
北约前秘书长因去过伊朗入美遭拒
叙拟俄进口小麦 曾是粮食出口国
中东和平方案呢?特朗普避重就轻
拉丹保镖被捕 将被遣返回突尼斯
欧盟“小峰会” 默克尔未如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