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奋进新时代】盛津文:站好每一班岗 让交通更顺畅 让出行更文明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7月13日08:23:14 

  讲述:盛津文(市交警大队示范岗辅警)

  记录:本网记者 尹洁银 实习生 史晨毓 通讯员 姜盟

  与别的交警、辅警的工作性质不同,我每天的工作就仅仅是站岗。每天早上7:30到12:00,下午2:30到6:00,我都会和同事们轮流在官河路和官河横路的交叉口站岗,我们的岗位还有一个非常骄傲的名称——市交警大队示范岗。

  我们岗位共有4个人,其中有3人是从部队刚退役回来的,虽然在部队我也已经习惯了长时间站岗这样枯燥的动作,但与现在的“站岗”相比,仍会觉得很辛苦。因为除了要长时间的站立、吹哨维持交通秩序之外,我们还要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行为进行劝导,同时针对电动自行车带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一一上前劝导。

  这样一天下来,就算是经过训练,身体基础较好,到晚上也会累得趴下。而且刚开始进行劝导的时候,有些市民还会觉得我们多管闲事,对我们的劝导视而不见,那时的心累会更胜于身体上的疲劳。

  虽然“站岗”这个工作很辛苦很枯燥,但也经常会发生一些让我觉得很温暖的事情。每天下午四点左右,会有一群幼儿园放学的小朋友路过这里,每次他们过马路,我们都会上前示意车辆让行,也会跟小朋友讲要注意红绿灯,要注意来往车辆,后来渐渐小朋友也熟悉我们了,现在每次经过我们身边,都会用稚嫩的声音说:“警察叔叔好,警察叔叔辛苦了。”这个时候我就会觉得一天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有时候这些小朋友还会在我们保护他们过路口后,向我们敬礼。这时,我们都会为自己的岗位而感到骄傲。

  不仅小朋友们暖心,在我们站岗过程中,有些市民也很暖心。夏天酷暑炎热,汗流浃背地指挥交通也是我们工作常态,这时就会有一些暖心市民给我们送上矿泉水,让我们在炎热的夏季感受到一丝清凉。有时候碰到下雨天,路过的市民也会给我们送上雨伞和雨衣。正是因为市民这些暖心的举动,更让我坚定了要站好每一班岗的决心。

  我所在这个路口人流量、车流量都比较大,我们每天站在这里,不少人已经对我们非常熟悉了。

  在这个路口,每天上午9:00左右,都会有一位老奶奶搀扶着一位行动不便的老爷爷出门散步。由于老爷爷动过手术,双腿比较难控制,而绿灯的时长对他们来说太过于短促,所以在第一次看到他们的时候,我就上前护送他们走过红绿灯路口,后来的每一次,我们都会上前护送。两位老人跟我们熟悉后,也会偶然站在路边跟我们拉拉家常。

  同样每天我们还会看到一位高位截瘫的市民,坐着电动轮椅经过路口。看到他我们也会主动上前帮助他过马路,后来渐渐地时间长了,每次在帮他过马路之后,他都会高高抬起手向我们敬一个礼。每次看到他的敬礼我都会觉得热泪盈眶。

  从去年10月到现在,我已经在官河路和官河横路的交叉口站岗站了近10个月。这10个月我也看到了市民素质的日渐提升,怀有侥幸心理闯红灯的行人几乎没有了,电动自行车带人的现象也已经大幅度减少,大家出行都变得越来越文明,这让我感觉到我们的岗没有白站,所有的辛苦也都得到了回报,心里有一种苦尽甘来的甜蜜。

  接下来,我们要更努力地将这一成果保持下去,站好每一班岗,让交通更顺畅,让每一位市民都能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奋进新时代】黄一柱:坚守平凡 无怨无悔
【奋进新时代】任锦:替百姓“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奋进新时代】王丽娜: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
【奋进新时代】郑炳:从“心”开始 学会换位思考
【奋进新时代】邓衎:用行动记录我与窗口的故事
【奋进新时代】严武雄:当好公安窗口的“兜底员”
>>文化生活
古村苍岩:“一千烟灶 八百强盗”
市人民医院:打造国内一流县级医院
即使不看世界杯,你的黑眼圈还是那么重
避开流苏 这事有点难
捷豹E-type老爷车尘封35年重现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胡玫打造“青春红楼” 演员阵容保密
《面具》开播 不看到最后绝猜不到真相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
“八八战略”实施15年 浙商有...
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
“八八战略”闪耀马克思主义...
共同的使命 时代的担当
中国股市新观察
国际要闻
软实力报告:中国国际参与度上升
特朗普赴会北约再见普京盟友劝告
又2人请辞 英首相坚定"脱欧"方案
伊朗誓言“竭尽所能”出口石油
希腊驱逐两俄罗斯外交官 俄回应
日本暴雨过后满目疮痍(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