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林下经济结硕果 香榧地套种山稻喜获双丰收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8年09月06日08:47:48 

  天空湛蓝,白云缭绕,地处西白山的天泽香榧专业合作社300多亩香榧9月2日开摘。合作社负责人陈斌邀请了省林科院刘本同和钱华两位教授,他说,西白山上的收获,要跟两位教授共同分享。

  陈斌介绍,6年前,合作社承包了长乐镇水口村雀桥自然村300多亩荒山,种植了7000多棵榧树。如今,榧树枝头结满了果子,可以采摘。同样让陈斌高兴的是,香榧地里种下的300亩山稻也丰收在望,再过10来天就可以收割了。

  沿着山路,走过一弯又一弯,站在海拔600米的雀桥自然村山岗上,举目远眺,大家都被眼前的景象给惊呆了:蓝天白云下,是一望无际的金灿灿的稻田,稻田之间,“镶嵌”着一棵棵翡翠般结满青果的香榧树,黄绿相间,一派丰收美景。“杆子挺拔,稻谷饱满,长势这么好的山稻真是难得一见。”两位教授连声称赞,还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

  刘本同和钱华两位教授是我市农业产业创新团队请来的专家。近几年,他们一直在为我市林下经济的发展出谋划策,重点是在香榧套种上寻找突破口。2016年,两位教授引进了山稻新品种,在我市香榧地里试种,当年就获得成功,并开始大面积推广。

  “我们合作社是喝到榧稻套种‘头口水’的,香榧套种给我们带来了很不错的收益。”陈斌说,2016年,合作社在百亩香榧地里种上山稻,当年就获得了15万元的收益,每公斤香榧米能卖到100元,还供不应求。陈斌还说,山稻种下后不用除草、施肥,自然生长,稻米品质好,合作社去年仅出售山稻种子的收入就达10万元。

  “有了种子和技术的保障,经过2年推广,今年我市榧稻套种面积已超过5000亩。”市香榧产业技术创新团队队长求鹏英说,香榧喜欢与植物共生,榧稻套种后,不仅有效避免了水土流失,而且使香榧品质更好,“香榧产量高,山稻颗粒饱满,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花鸟画家过卫民:丹青写意 妙笔抒心
为啥秋季掉发无休止?这些招数护发促生长!
运动女孩绝不会因怀孕而停止运动……
护肤求高光,360度好气色
乐高版1:1布加迪Chiron亮相 可上路行驶
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上市
9月影市40部电影上映仍显青黄不接
名导云集,21部影片争夺“金狮奖”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
"证明事项清理投诉监督平台"开通
中国自主研发生产抗癌药获批上市
双曲线一号商业亚轨道火箭发射
魔都最高地标里有处“金领驿站”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国际要闻
联合国将召集多国商讨叙利亚局势
巴西国博大火引起众怒
国际空间站空气泄漏 俄检查飞船
土耳其8月通胀率创新高
韩国特使团已启程访朝
韩朝首脑本月将再会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