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我市第二批“五星达标”创建工作综述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章炳军 2018年12月26日08:52:00 

党建领航乡村振兴 美丽村庄华丽蝶变

  秋收硕果,冬兆丰年。

  一年奋斗,乡村振兴的画卷不断展开;几经淬炼,党群共建的合唱历久弥新。

  今年以来,“五星达标、3A争创”在剡溪大地上凝聚成更大的共识,在第一批创建经验的培育下,在“一个引领、四个驱动”的深入推进中,在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迸发出更强的生机和活力:整合资源,一个个美丽的村庄更具特色;串点成线,可持续的乡村业态正在形成;普惠群众,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五星达标、3A争创”走过四季,点亮四季,感动四季。

  干部带头引领示范力

  每逢周二、周五晚上,省优秀村(社区)党组织“千名好支书”、城南新区(三江街道)桥里村党总支书记夏仲来就带领党员干部,陆续走进村民家中,开展出租房日常安全巡查。

城南新区(三江街道)桥里村

  桥里村地处城郊,全村1200多人口。因被周边工业企业包围,租住在该村的外来人口有近4000人。这些年诸如房租纠纷、邻里纠纷、菜市场纠纷等小矛盾层出不穷。今年,市委组织部陆续出台了《关于开展全市村社干部“攻坚克难100天”活动的通知》、加强村主职干部考核管理、履职指数考评等一系列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的通知文件。作为“班长”的夏仲来,不仅天天琢磨着把村里的事情管过去,还琢磨着怎么管得更好。他向村党总支提议推出“旅馆式”管理,像管理星级宾馆一样打理村民租房,同时投资130万元建设智能安防村,实现了安防监控的全覆盖。

  现在,在党总支的带领下,桥里村的越乡警务管家、便民储蓄所、农耕文化展示室等一批民生实事工程相继建成,村庄环境一天比一天美,村民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年底了,桥里人仍鼓足劲头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信心满满要把锦绣桥里升级成为“五星3A”新样板。

  村民利益无小事,“五星达标”创建工作不仅解决了一批大难题,也注重及时解决小矛盾,既要面子,也要里子。开发区(浦口街道)沈茹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前面有一处卫生死角,两户村民因历史遗留问题产生争端,矛盾一直得不到解决。村党总支书记茹强刚多次带领村干部上门做两户人家的工作,他还清楚记得最后一次上门,大家商量方案、相互劝解,思想工作做到晚上8点多,才想起还没有吃晚饭。两户人家多年的矛盾最终化解,卫生死角顺利清除,经过硬化,新增了6个公共停车位。

 

下王镇上店村

  除了解决问题,村里的“领头羊”还总想着把村庄建设得“更上一层楼”。下王镇上店村是全市村嫂文化的发源地,这里有全市首个村嫂公园。为弘扬红船精神、宣传家训家规,今年村主任刘永江提出建设墩睦文化园的设想,把红色故事、乡贤事迹、孝悌文化、村嫂文化等多种资源有机整合起来。从项目的规划、设计,刘永江都亲自操刀,跑部门,争取项目资金,每一项都做得认真。今年9月,占地2000多平方米、投资50多万元的墩睦文化园正式建成,为上店增加了一道新景观,也成为山区农民的精神家园。

村嫂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下王镇上店村以党建引领建设幸福家园纪事
下王镇上店村:村嫂守护乡村的青山秀水
下王镇上店村农民自办春节联欢会
>>文化生活
嵊州根雕:擎起浙派根雕大旗
头痛头晕没力气 回笼觉为何越睡越累?
张嘉倪亮相时尚盛典 亮片长裙夺目吸睛
一件大衣 包裹全年份闪耀
Polestar 2对标特斯拉Model 3车展亮相
皇马夺世俱杯“三连冠”
《白蛇:缘起》 发定档海报
《复仇者联盟4》 时长或达3小时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加速向创新型国家迈进
我国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我国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落到实处
中国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道路上阔步向前
见证杭黄高铁首发!
浙江财税专家热议“获得感”
国际要闻
俄新型抗甲型流感病毒复合物研发成功
土美本周将就美从叙撤军安排举行磋商
阿撤换国防和内政部长 或出于选举考量
法国“黄背心”运动趋暴力极端
韩国因起火事件处罚宝马公司
德前总理谴责美施压“北溪-2”项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