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脚踩100多度的沥青 修路工人挥汗如雨保证工程进度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08月02日09:50:30 

  7月30日,我市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8℃,市气象台已连续4天发布高温预警。在官河南路(嵊州大桥到新昌江一桥)段的改造提升工程现场,摊铺沥青的工人仍冒着高温,脚踏100多度的沥青,挥汗如雨地修补路面,为城市建设而坚守在烈日下。

  下午2点,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刚来到官河南路(嵊州大桥到新昌江一桥)段改造提升工程现场,记者就感受到了一股股热浪,呛人的气味更是由地面直冲鼻子,令人感到窒息。烈日下,自卸车装载着高达100多摄氏度的沥青,缓缓进场,滚烫的沥青一倒下,地面上立即升腾起滚滚热浪。沥青摊铺机缓缓移动,将滚烫的沥青铺到路面,让施工现场更显闷热。戴着草帽,穿着厚底防护鞋的工人们,跟着它一起行进,用铲子分区块将沥青弄平整。豆大的汗水四处流下,湿透的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

  “沥青最好是高温的时候铺,而且是越高温越好。”工程负责人王栋告诉记者,此次改造提升工程主要是对该路段破损的人行道进行修复、增设雨水口,并进行沥青路面铺设。由于该工程需在9月1日前完工,为了确保进度,工人们从早上6点就开始工作。

  “这几天我们已经调整了早上的开工时间,但有时候还是来不及。”王栋告诉记者,从6时到18时,为了在确保施工进度的同时,保证工人们身体健康,除了中午的片刻休息时间,大家都采用轮班制坚持在施工现场,“我们的工期都是排好的,每天有每天的任务,如果当天任务没完成,就要晚上加班。”王栋如是说。

  仅仅在沥青上站了十几分钟,记者全身都出了不少汗,鞋底也已经发烫,而不少施工人员在现场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沥青热,气温也高,我们不少同事都已经晒蜕好几层皮了。”一旁的工人吕初成说。

  据悉,为改善沥青摊铺工作者的工作环境,改造提升工程现场除了有常规的防暑知识宣传、错峰作业等举措,还为工人们准备了冰矿泉水、六月霜茶、防暑药品等,在保证工期如期完成的同时,也确保工人们的身体健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国家统计局嵊州调查队全力以赴做好早稻实割实测调查
>>文化生活
王永康:与人民艺术家刘文西的三次见面
专家解密:为什么被蚊子叮的总是你?
婚纱定制 藏爱情故事 变宝宝新衣
以高定时装为灵感 迪奥打造展览空间
17款新车扎堆上市 8月上市新车汇总
中国女排公布奥运资格赛14人名单
中年 无需贩卖焦虑但值得关注
《宸汐缘》张震演的不是古偶,是沧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试验飞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
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第十二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上海举行
人民日报:再闹下去香港折腾不起
维护世界和平中国军队义不容辞
国际要闻
俄使馆推特因批评“白头盔”被封
德国“拒绝”英美海湾“护航”要求
美政府表示本拉登之子已死
韩国军方说朝鲜发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
19岁青年持AK-47扫射人群,谁之过?
美国欲在澳大利亚新建军事设施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