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本网评论员 2019年08月09日09:36:25 

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对当下我们面临的风险和应对的举措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掌握,进一步明晰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接下去,全市上下要狠抓落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和化解风险,总体上要突出抓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三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更加深入抓好“三个年”活动等三件大事。具体而言,就是要在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上下功夫、求实效,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稳企业就是要全力以赴稳企业兴产业,加快提升嵊州经济实力。把“稳企业”作为“六稳”工作的落脚点,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一是有效防范经营风险。全力落实民营经济新政30条,严格落实中央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想方设法在社保、用地、用能、物流等方面降低企业成本,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二是大力推动企业登高。通过正向激励、反向倒逼,加快市场主体成长升级。三是全面推进数字赋能。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全面推进数字嵊州建设,以数字经济来重塑嵊州产业竞争力。四是深度促进产业融合。以厨具产业集群入围浙江省第一批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试点为契机,推动嵊州制造加快升级。

  增动能就是要坚持不懈增动能优环境,全面释放嵊州发展活力。坚持扬优势补短板,聚焦改革开放创新,聚焦城市能级提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资源要素。积极融入国家战略,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史性机遇,科学编制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做深做活“融杭承甬联义接沪”文章,不断打开嵊州开放格局。不断强化项目支撑,深入实施招商选资年活动,有效提升招商专业化水平。加快激活创新动能,积极打造剡溪创新带,全面对接、融入绍兴科创大走廊建设。着力提升平台能级,深入实施国家级开发区创建三年行动计划,以开发区核心区为主体,联动提升城南新区、高新园区、城北工业区和各乡镇工业功能区的基础设施和能级品质,加快园区有机更新,不断增强对要素资源的吸附力和对产业的承载力。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按照“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要求,结合“优化企业服务联盟”“市长直通车”“两大会战”,随时接纳企业诉求,尽心助企排忧解难。

  保平安就是要凝心聚力保平安惠民生,不断增进嵊州民生福祉。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聚焦越乡文化繁荣,聚焦民生事业发展,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大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更严要求强化生态治理、更广范围繁荣越乡文化、更优质量提供公共服务、更高水平建设平安嵊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三个年”活动的开局之年,做好下阶段工作十分重要。当前,要想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赢得发展先机,要敢想敢谋、敢争敢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这次全会的部署,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稳中求进、奋勇争先,全力夺取“全年红”。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市委召开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文化生活
东王村做好
人民医院8月份上级医院下沉专家预报表
炎夏上班穿什么? 两大基本款随你挑
细数香氛彩色宝石,你知道几枚?
主市场均不乐观 全球车市寒冬远未结束
排球:中国女排挺进东京奥运会
8月影市 谁来接过《哪吒》的“风火轮”
《声入人心2》还能顺利“出圈”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香港局势座谈会在深圳举行
港澳办: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最急迫任务
美国认定中国“汇率操纵”站不住脚
住房租赁“投入”“监管”都不能少
少年司法离儿童利益最大化有多远
清华团队发布全球首款异构融合类脑芯片
国际要闻
美方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毫无道理
7亿光年外有个400亿倍太阳质量黑洞
俄乌总统通电话讨论乌东南部局势
日本浅间山火山发生小规模爆发
巴基斯坦宣布降低与印度外交级别
特朗普访枪击案城市遭“炮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