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领导督查指导街道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以最严格社区管理阻断疫情输入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本报记者 2020年02月04日08:35:00 

  连日来,市领导徐建役、严钢、孙海荣、柴理明、董友庆等就街道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要求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力量,全力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中去,以最严格的措施,全力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

  2月2日晚上,在阴冷的冬雨中,市委书记徐建役先后来到开发区正大文萃苑和明珠花苑两个小区。这两个小区门口已经设立了卡口,值守人员对进出车辆逐一登记,询问司乘人员行程,并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徐建役向值守人员表示慰问,他说,我市即将迎来一波“三返”人员高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严格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坚决阻止疫情输入。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对辖区内小区科学设置卡口,进行划块封闭管理,以便集中人员和力量,切实增加管理,提高管控实效。要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干部、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等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并建立明确的责任清单,做到定人员、定时间、定区域、定内容、定督查。相关人员要严格按照社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到“一环不漏、一丝不苟、环环相扣”,切实做好体温测量、进出人员登记、询问相关信息等工作,确保实现闭环管理。市级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要加强督查,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环节、关键部位进行明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先后来到剡湖街道怡园新村、艇湖里和崇安里等小区,查看了疫情防控情况,对小区设卡登记检查、疫情防治宣传、重点人员管控、网格化排查及消毒保洁等情况进行督查。从现场督查的情况来看,剡湖街道的部分老旧小区虽然流动人口多、人员复杂,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位,相关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小区进出管理秩序井然。严钢向坚守岗位的值守人员表示慰问,他说,小区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必须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登记制度,对“三返”人员进行“地毯式”核查,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各乡镇、街道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动基层党员干部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以最严举措坚决迅速阻断一切可能传染源,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荣一行赴城南建管委(三江街道)多个社区、小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孙海荣都仔细检查各处的交通卡点设置、值守人员安排、人员流动检测、疫情防控宣传、物资配备等情况。从现场来看,各地依靠党员干部,发动广大群众,较好地落实了各项防控措施。孙海荣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期,容不得丝毫懈怠。各街道、社区要切实担起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制度,严守各个交通卡点,按照相关规范流程,对流动车辆及人员进行认真严谨登记排查,做到全面仔细,不漏一人;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社区、小区物业、业委会工作合力,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推动形成全民排查、全民监督、全民防疫的态势,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昨日,市政协主席柴理明前往位于城南建管委(三江街道)的仙湖社区、新越社区、桥南社区、高南社区和合新社区的多个小区开展街道社区小区疫情防控督查指导工作。每到一处,柴理明都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防疫人员到岗到位、疫情防控机制落实等情况,发现部分小区体温测量及登记不够细致,尤其是对本小区进出车辆的人员登记工作还有待加强。柴理明强调,小区是防控疫情的一线阵地,属地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把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充分发挥好街道、社区、物业等各方面作用;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和社区党员、小区内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小区志愿者参与值班,进一步发动小区群众,让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到群防群治工作中;要广泛宣传引导,值班人员要做好对社区居民的解释工作,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守护好群众的健康防线。

  2月2日晚上,市委副书记董友庆对城南各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他要求社区干部、卡口工作人员要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做到细致检查、认真核实,以最严肃的态度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层层落实、严防死守的措施迎接疫情高峰期的到来。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好网格化管理,积极发挥网格员在本次防控阻击战中的作用;要摸清湖北、温州、台州等地即将返嵊人员信息情况,提前做好告知、防范等工作;要落实责任,做到层层把关,以坚定的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攻坚战。

编辑:陈安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哪些症状?
“二次元”带出中国第三次“国货复兴”
疫情防控期间,怎样健康吃菜
2月份将上市新车汇总
蒂姆:这是艰难的时代 这是最好的时代
文艺界抗击疫情主题MV《坚信爱会赢》
左手游戏右手观剧 “鼠”你最开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0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20浙江省两会
· 【专题】聚焦2020·嵊州两会
· 【专题】十九届四中全会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面对严峻斗争,习近平这样论“责”
减免重点疫情地区银行卡取现手续费
实行七个严格,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
返程返工,国家卫健委给你9点防控提醒
国家卫健委:2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829例
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国际要闻
多国政要对中国战胜肺炎疫情充满信心
"中东和平新计划"缘何遭遇"世纪抵制"
也门政府军击落一架胡塞武装无人机
布基纳法索北部一村庄遭袭至少20人丧生
美民主党预选在即 谁能拿下第一州?
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在抗议声中赴中东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