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来自甘霖镇的蹲点报道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20年06月11日08:27:00 

  小城镇建设、小城市培育、美丽城镇省级样板打造……近年来,甘霖镇的镇村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方便畅通的交通环境,吸引不少企业和房地产商的落地,开创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甘霖镇(资料图)

  一个月售出500多套房

  日前,绍兴市上虞区的周先生特地驱车来到位于甘霖镇的金越府,买了一套面积89平方米的房产。

  “这里交通方便,环境也好,最重要的是房价比上虞低很多,对想买房的我们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金越府的售楼大厅里,不少来自柯桥区、上虞区、越城区的人都抱着和周先生一样的想法,正在询问有关房产信息。

金越府销售现场(资料图)

  金越府开发商金霖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积慧告诉记者,楼盘虽然5月1日才开盘,但360套房源在一个月时间里已经基本售完。

  与金越府同样热销的,还有位于甘霖镇袁家地块的西城美院。营销总监倪平告诉记者,目前正在销售的是第四期房源,从2019年9月底一期开售后没用多久就差不多售罄了,之后的二期三期也陆续售罄,截至目前,已卖出了近600套房源。

  “仅5月份我们就卖了200多套,大多数是来自绍兴、临平、宁波等地的人。”倪平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小区每平方米的均价在7200元左右,与周边动辄上万的价格来说,可以说是“价格洼地”,同时,甘霖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人居环境,也吸引着购房者纷纷签约。

西城美院商贸综合体(资料图)

  “我们就是看中了地段,这里出发直接可以上高速,再加上马上通车的杭绍台高速,就算我们在绍兴上班,回来也只要30分钟,比到绍兴城区还方便。”正在现场签约的商女士告诉记者,便利畅通的交通以及明显的价格优势,吸引了不少她身边的朋友前来购房。

  甘霖镇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浙东城市群重要的交通节点,是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重要枢纽城镇。甬金高速贯穿全境,建设中的杭绍台、金甬铁路穿镇而过,加上527国道、嵊义线、蛟澄线、绍甘线、问越路等,“五横四纵”内联外通的发达交通网络正在形成,甘霖正朝着一个交通枢纽型城镇大步向前。

  “届时我们甘霖将有2个高速互通,同时,杭绍台高铁嵊州新昌站建成后,还将建一条快速通道直达甘霖。”甘霖镇党委书记张小东告诉记者,现在的甘霖,正在将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而这一优势也吸引着众多的创业者和人才落户甘霖。

  保护与提升有机融合

  甘霖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境内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小黄山遗址”,是长江下游迄今为止发现最早的新石器时代遗址。甘霖镇还是我国第二大剧种——越剧的诞生地,被誉为“没有围墙的越剧博物馆”。还有翰墨圣地独秀山大明寺、卫夫人墓、两头门牌坊、苍岩八景等等古迹。

  越剧人物文化墙、带有越剧元素的空调外框……走进甘霖集镇,沿街立面统一、协调、美观,百年越剧的历史文化特色得到彰显。甘霖在社会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时刻谨记历史文化的传承,将整治提升、人居环境改善与越剧文化进行了有机融合。

  2017年,该镇以文化为依托,深入挖掘越剧元素,摒除千篇一律,突出城镇文化基因的行动方向,将完善环境面貌与越剧元素紧密结合,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此外,还重点完成了甘霖转盘建设,主干道的道路白改黑、线路上改下和立面改造以及集镇农贸市场、公厕提升改造及停车场建设。同时,聚焦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等重点问题,“拆、整、管、建”四措并举,全面落实“七大”专项行动,全镇面貌焕然一新。2018年,甘霖中心镇区被评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

  今年初,甘霖镇又上榜本年度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这对该镇各方面的发展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深化环境综合治理、现代化交通网络建设、历史人文挖掘等规划设计,高标准实施‘美丽城镇’建设。”张小东说,甘霖镇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启美丽城镇建设的新篇章。

  在做好“美丽城镇”建设的基础上,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加强越剧原生地的保护,传承越剧文化,积极开展小黄山文化遗址保护和开发,让艺术瑰宝焕发时代魅力,以越剧为魂、文创为基、旅游为本,立足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把甘霖建设成为“华东文旅新地标”。同时,坚持富民导向,积极发挥越剧小镇的辐射延伸作用,带动开发小乌溪江自然风光带和越剧寻根人文景观带,促进“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变。

  “我们将主动接轨城区,全面建成小城市,把甘霖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幸福新家园。”张小东如是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与企业同频共振谋发展——来自甘霖镇的蹲点报道之一
董友庆赴甘霖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梦圆全面小康】甘霖镇东王村:听得到的越音 看得见的美景
甘霖镇苍岩老街征地拆迁工作顺利推进
>>文化生活
大热天的,嵊州竟然有四朵
一个外科医生连轴转的一天一晚……
江疏影 风衣穿的好摩登
安德玛速干衣耐碱汗渍色牢度不符合国标
5万元级全系标配ESP 瑞虎3x PLUS下线
四届环法赛冠军弗鲁姆今年不战环法
重映片撑起半边天 一大波新片在路上
郎朗:《哥德堡变奏曲》我练了28年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的治水格言
习近平察看淮河,什么事让他感慨?
新时代“大禹治水” “智”在必胜
香港各界:齐心抗疫 多项措施增强信心
“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侧记
港澳青年乘势而为 逐梦粤港澳大湾区
国际要闻
中美航线增至每周16班
美德关系龃龉不断(国际视点)
特鲁多任命加拿大首名女财长
美韩启动年度夏季联合军演
巴西学校和商业机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
韩国多地收紧防疫措施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