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开学第一天 防疫不松懈!我市各校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疫宣传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蒋忠平 尹艺霞 2020年09月02日09:17:38 

  9月1日,我市8万多中小学生迎来秋季开学,大家纷纷按照“错时、错峰”等原则陆续入校报到。

  “作息规律勤锻炼,不让病毒家里藏;出门规范戴口罩,管住小手很重要……”9月1日上午,城南小学一年级新生在老师带领下背诵健康童谣。校长周少英告诉记者,这是学校为新生准备的一个特殊开学仪式,也是新生收到的防疫套餐知识内容之一。作为戏曲小梅花培训基地,城南小学还把越剧也融入到“防疫套餐”中。开学仪式上,学校高年级学生带领一年级新生,现场学唱越韵童谣《就餐歌》。在此基础上,城南小学还专门制作了动画片《七步洗手法》,各班级通过现场观看,由老师手把手地教孩子练习七步洗手法。

  “小朋友,口罩戴好,测下体温,家长麻烦在校外等待。”9月1日上午8点不到,在城北小学门口,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小朋友就早早开始排队,等待进入校门。据介绍,为让孩子们顺利返校,城北小学老师们提前到校,做好疫情防护准备、清洁消毒、卫生扫除等工作。在一、二年级入校报到的同时,学校对三至六年级学生采用“钉钉群”报到形式,不用统一集中到校,有效避免了防疫期间人员聚集现象的发生。

  与往年相比,我市各校今年的开学第一课,都加入了防疫、垃圾分类、节约粮食等相关内容,引导教育孩子们防疫不放松、做好垃圾分类、反对铺张浪费。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盲人杨占锋:用音乐演绎平凡人生
附视频!投资6.5亿!嵊州妇保要搬迁了
张佳宁时尚大片 童趣中凸显灵动气息
中国珠宝35周年庆 讲述敦煌文化之美
第四代飞度上市 搭载1.5L地球梦发动机
中超综合消息:恒大胜深圳 鲁能平申花
家庭剧:将生活悲欢放到时代幕布上
用卷轴美学对电影语言进行中国式重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与教师的五个暖心故事
习近平讲话中提到的抗疫数字感人肺腑
扶贫必扶智 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希望的时代内涵
创意微视频|老师好
焦点访谈:如何理解伟大抗疫精神?
国际要闻
中印外长发表联合新闻稿 达成五点共识
纽约:乘坐公交强制戴口罩否则将被罚款
世卫:年底前可能有新冠疫苗结果出炉
英国重新将葡萄牙列入需隔离国家名单
哥伦比亚多地发生暴力示威活动
沙特以“老办法”对待巴以问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