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平台能级不断提升 产业发展后劲十足——来自长乐镇的蹲点报道之二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20年09月09日08:26:00 

长乐镇 (马玉龙 摄)

  平台是集聚项目、培育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有效载体。近年来,长乐镇立足特有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积极开展产业园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交通大通道建设等,全力打造成为令人刮目相看的嵊州“西大门”。

  规划引领统筹布局 提升平台能级

  近日,世界知名物流仓储设施开发商普洛斯,与长乐镇签订了物流仓储项目投资意向书,计划投资10亿元,为镇域内相关企业提供高质量的配套仓储设施。“普洛斯拥有先进的仓储设施设计、建造以及开发技术和经验,且拥有庞大的客户资源,如果顺利落户,将对长乐镇的物流产业发挥很大作用。”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造大物流、大市场、大平台的现代综合物流园区,是长乐镇“一核两轴、多廊五片”发展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所谓“一核两轴、多廊五片”,即在开元村南侧临长乐江设置滞洪区,同时利用滞洪区打造生态景观公园,形成镇区生态核心;依托现有310省道和甬金高速出入口连接线,形成一横一纵两条发展轴线,以此串联老镇区和产业区、高速客货流及西白山景区;依托滨水绿地、山体绿地及道路绿道,形成多条有机生态廊道,将长乐镇区划分为老镇核心区、商贸物流区、电机产业区、旅游休闲区、纳米生物医药区等五大片区。长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光明向记者介绍,立足“多规合一”总体要求,长乐镇依托总体规划编制、空间发展概念性规划研究编制、工业用地与铁路站场用地规划编制成果,合理分配土地资源,科学划分镇域功能区域,全面扩大发展框架,提升发展能级。

  以规划为引领,长乐镇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发展理念,以高质量项目带动产业发展能级提升。目前,总投资9403万元的沃基联合小微企业孵化园已完成5幢主体建筑建设;总投资3.5亿元的和盛·可津小微企业园一期20幢已结顶8幢,剩余12幢预计月底结顶;二期已完成打桩,开始基础施工中;总投资7199万元的雅张园区配套项目已完成横一路、纵二路路面工程,完成横三路、横四路路基工程;完成致威家具段路面提升工程……一组组数据,正是长乐镇深入开展“平台提升年”活动取得的成果。

  除了推进产业园建设,为提升集镇品质,长乐镇还以五星系列创建、美丽城镇创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等各项创建工作为抓手,依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文明镇、省级卫生镇创建成果,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道路三年提升计划等各项行动。“下阶段,我们将加快实施西街改造、老大街改造等,继续实施海军操场、牛鼻扣等停车场建设工程,加快推进清悠谷民宿、浙江省工委旧址、鹿苑寺、刘文西故居等特色文旅点建设,全面优化集镇形象,提升入驻企业的附加值,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金光明说。

  依托立体交通网 打造嵊州“西大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产业项目建设,长乐镇依托立体交通网,平台发展的战略机遇将再次升级。

  随着穿镇而过的金甬铁路、甬金高速扩容以及通用航空机场的规划建设,长乐镇将同时拥有铁路、高速和机场的现代交通优势,逐渐成为义甬舟一体化发展协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紧抓战略机遇,长乐镇加速对接义新欧国际通道,积极谋划建设嵊义工业走廊带、产业新平台,一个崭新的“嵊州西大门”正徐徐打开。

  金甬铁路长乐客(货)两运站是嵊州境内唯一一座兼具客运、货运功能的站点,目前正在抓紧推进货运站场建设。设计方案中预留了客运站场设计点,甬金高速、527国道、310省道与其比邻相望,纵贯东西,而规划建设的从金甬铁路长乐客货运站站前广场到甬金高速出口的快速通道,以及集镇内部和环线的交通路网,将形成“四横多纵”的大交通格局,在强化内部有机串连和对外开放连通的同时,也确立了融入义甬舟大通道的区位竞争优势。

  随着融入义甬舟大通道的步伐越发紧密,物流、人流和资金流开始集聚,不少大型公司也被吸引至此,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企业,如普洛斯、安博中国、世邦魏理仕等物流巨头。此外,不少本地企业也未雨绸缪,谋划新的物流方式。电机龙头企业浙江乐丰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出口中东10多个国家,“目前通过海运到沙特需一个月左右,金甬铁路建成后,我们将通过义新欧班列运输,有效压缩时间成本和运输成本。”公司董事长邱璐珊说。

  “这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在物流平台、园区规划、企业转型等各方面综合考量和谋划。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全力推进527国道长乐段、金甬铁路长乐客货运站与高速出入口、527国道的相关连接路线和配套站房建设项目工程,为项目发展搭建产业能级、形象品质和承载能力更高一等的奋斗舞台,将长乐镇打造成为令人刮目相看的嵊州‘西大门’。”金光明对集镇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传统产业迸发活力 新兴产业蓄势待发——来自长乐镇的蹲点报道之一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乐镇太白村:大山深处“忘忧谷”
总投资约19.98亿 527国道嵊州甘霖至长乐段顺利开工
527国道嵊州甘霖至长乐段顺利开工
>>文化生活
盲人杨占锋:用音乐演绎平凡人生
附视频!投资6.5亿!嵊州妇保要搬迁了
张佳宁时尚大片 童趣中凸显灵动气息
中国珠宝35周年庆 讲述敦煌文化之美
第四代飞度上市 搭载1.5L地球梦发动机
中超综合消息:恒大胜深圳 鲁能平申花
家庭剧:将生活悲欢放到时代幕布上
用卷轴美学对电影语言进行中国式重构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专题】台风“黑格比”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与教师的五个暖心故事
习近平讲话中提到的抗疫数字感人肺腑
扶贫必扶智 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希望的时代内涵
创意微视频|老师好
焦点访谈:如何理解伟大抗疫精神?
国际要闻
中印外长发表联合新闻稿 达成五点共识
纽约:乘坐公交强制戴口罩否则将被罚款
世卫:年底前可能有新冠疫苗结果出炉
英国重新将葡萄牙列入需隔离国家名单
哥伦比亚多地发生暴力示威活动
沙特以“老办法”对待巴以问题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