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世界
欧盟决定就纳瓦利内事件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年10月16日10:40:54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15日电(记者李骥志)欧盟理事会15日发布新闻公告称,根据此前欧盟国家外长会的决定,从即日起对“涉嫌参与谋杀”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的6名俄官员及一家研究机构实施限制性措施。

  这些限制性措施包括禁止俄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等6名官员前往欧盟旅行和冻结其资产。此外,任何欧盟个人和实体都不得向名单上的被制裁对象提供资金。公报说,制裁措施是按照禁止扩散和使用化学武器的制裁框架所制定。

  在12日的欧盟外长会上,欧盟各国外长讨论欧盟应该就纳瓦利内中毒事件做出何种“强力回应”。在德国和法国提出相关建议后,各国外长决定对俄罗斯实施制裁。

  针对欧盟上述举措,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5日说,俄方将对欧盟就纳瓦利内疑似中毒事件采取的制裁进行回应。

  佩斯科夫当天对媒体表示,俄方将对当前情况进行分析,将遵循俄方自身利益采取行动并进行回应。俄方对欧盟此举表示遗憾,欧盟的制裁是针对俄方的刻意不友好举动,此举将损害双方关系。

  俄罗斯反腐基金会创始人纳瓦利内8月20日在乘坐俄一国内航班途中感到身体极度不适,被紧急送医救治,后被送往德国柏林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德国政府9月2日说,纳瓦利内中了一种“诺维乔克”类型的神经毒剂。俄外交部9月9日说,德国就纳瓦利内事件对俄罗斯进行毫无根据的指责,俄对此提出强烈抗议。俄对外情报局局长纳雷什金9月15日表示,纳瓦利内离开俄罗斯时,体内不存在有毒物质。(参与记者:莫斯科分社记者李奥)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楼家村:古风古韵今犹在【组图】
我市为7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湖人队夺冠后炒鞋党获得新“商机”
跨界“潮玩”助力文化传承与再生
造车新势力迎来高光时刻 但破局尚早
高尔夫世界第一约翰逊感染新冠
赵阳 从公孙策到朱伟颜值曾是负担
记录时代的中国创业故事激奋人心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专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专题]文明创建 "国卫"复评
· 【专题】坐着高铁看中国
·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新时代的经济特区“特”在哪儿?
袁家军:为打造"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
从百年开埠到打好“侨”牌,汕头有看头
我们浙江稻浑身黑科技
人民日报点赞杭州社区自治
洞头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
国际要闻
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美国站在了历史错误的一边
全球疫情简报:多国防疫形势严峻
葡萄牙将重新进入“灾害状态”
“金刚狼”曾考虑“二选一”绑架美州长
航空业补贴之争升级还是有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